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谏言重罚携带禁药球员:应将他从网球界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0: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正在迈阿密参赛的美国选手罗迪克也对同胞奥德斯尼克携带违禁药品人体生长激素(HGH)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奥德斯尼克应该被终身禁赛,不得再参加网球比赛。

  现年24岁,世界排名98位的奥德斯尼克为备战年初进行的布里斯班国际赛以及澳网于1月2日提前抵达澳洲,但在接受海关入境检查时,却被发现携带了8小瓶(每瓶含6毫克)生长激素。根据澳大利亚海关发表的声明,奥德斯尼克向布里斯班法院承认有罪,结果被处以8000美元的罚款,外加承担1142美元的法院诉讼费用。

  奥德斯尼克一度在迈阿密进行训练,接受不久前宣布退役的阿根廷网球名将卡纳斯的指点。巧合的是,卡纳斯也曾因药检不过关而遭到15个月的禁赛。不过阿根廷人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与弟子同行。

  “没有比这更坏的事情了”,正在迈阿密参赛的罗迪克对此谈到,“那是彻头彻尾的欺骗,他们应该将他从网球界除名,这里没有他的位置。”不过罗迪克否认男子网坛存在服用禁药问题,“体育界有最严格的药物检验机制,我们也参加奥运会,我们不可能携带苏达菲这类的药物。”

  在过去的一年中,男子网坛最有名的禁药丑闻还要数法国人加斯奎特。这位最高排名曾达到第7位的单反小将,在去年5月被曝出兴奋剂丑闻,后来经调查核实,加斯奎特并未和毒品有染并免于禁赛的处罚。不过这对昔日的法国一哥来说,也算是人生路上一个不小的污点。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