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网球公开赛:三位中国女将皆止步于单打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梁金雄)随着女单20号种子郑洁26日连失两盘负于法国好手拉扎诺,参加索爱公开赛的中国最优秀的三位单打选手全部止步于第二轮(64强)。

  一天前,另两位中国女单名将8号种子李娜和非种子彭帅分别苦战三盘以1:2的相同比分落败。其中李娜是以4:6、6:4和6:7(3)不敌现世界排名第54位的瑞士新星巴钦斯基,而彭帅以2:6、6:3和4:6败给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

  去年在该项赛事中,李娜、郑洁和彭帅发挥出色,分别晋级前八、前十六和前三十二名,遗憾的是她们先后败给了同一个对手、最后夺冠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现世界排名第19位的郑洁是今年澳网女单四强之一,上周她在同样档次的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上曾闯入单打八强。此役她的对手排名比她低20位,两人是历史上首次交手。

  本场比赛郑洁在发球和接发球上明显处下风,相持中也未能展示出她的最佳状态,尤其是在关键的破发点上没有对手破发效率高。结果在两盘比赛中,她以4:6和2:6失利,结束了本次赛事单打之旅。

  郑洁与中华台北的詹咏然联手还将参加双打比赛,目前她们已晋级十六强。不过下一轮她们将再次面对布莱克和胡贝尔这对长期占据世界女双第一宝座的老搭档。上周,郑洁/詹咏然在印第安韦尔斯赛上曾爆冷战胜对手并跻身半决赛。

  除了郑洁/詹咏然这对海峡组合,中国另两位球手晏紫和彭帅还将分别与美国和俄罗斯选手联手,参加女双比赛。

  本项总奖金达900万美元的大赛从奖金到参赛阵容仅次于四大满贯赛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