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赛郑洁惨遭拉扎诺横扫 单打次轮金花全部凋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7: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迈阿密当地时间26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索爱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的争夺。20号种子郑洁遭遇法国名将拉扎诺,结果她以4-6/2-6的总比分遗憾失利,无缘32强。至此征战索爱赛单打的中国金花已经全部凋零。

  周五迈阿密的天气又一次影响到了比赛,赛程被雨水冲的七零八乱,郑洁和拉扎诺的对决不仅比原定时间推迟了不少,中间还多次中断,这给运动员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现世界排名第39位的拉扎诺此前并没有在巡回赛中和郑洁有过交手,此役她抓住关键分顺利占据场上主动,而中国金花则受困于疲软的发球,仅抵抗了1小时26分钟就缴枪落败,未能复制此前一站的成功。

  首盘比赛中,郑洁开局之后就感受到了对手带来的压力,场上表现不够稳定。相比而言,拉扎诺不仅迅速进入状态,雨水也并没有给她带来太大影响,她在第4、第6局连续破掉郑洁两个发球局,很快便以4-2领先金花。落后的中国姑娘当然不甘示弱,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尽管在被动的情况下两度回破对手,无奈却再丢一个发球局,拉扎诺最终凭借一个破发优势取得首盘比赛的胜利,以6-4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郑洁的发球得分率未能过半,不过拉扎诺的表现也并非完美,法国人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送出致命一击,这成为了她可以确立领先的主要原因。

  比赛进入第二盘,郑洁的状态进一步下滑,拉扎诺逐渐掌控场上主动。虽然中国金花曾经兑现4个破发点中的一个,但令人吃惊的是交出了三个发球局,法国人以6-2实现横扫,如愿晋级第三轮。第二盘比赛中,郑洁在发球局中一共得到4分,二发得分率为零,如此糟糕的表现最终只能换来一场失利,中国金花在单打赛场也无奈接受第二轮就全军覆没的尴尬结果。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