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官员大赞穆雷网球智商 战术多变比赛观赏性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0: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2日,ATP大师1000赛的决赛中没有top4的身影,这是一件相当罕见的事情。没有能够杀入决赛,穆雷是带着满腔怒火离开加利福尼亚的沙漠之地。不过,让他稍感安慰的是ATP的两位负责人都对他赞赏有加,还把他作为其他球员的榜样。

  纳达尔试图重新向世界第一发起冲击的努力被柳比西奇泼了一盆冷水。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也都没有能够笑到最后,这就意味着世界排名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由于NO.5的达维登科因为腕伤将不得不休战3个月之久,而NO.6的美网新贵德尔波特罗也因同样问题自澳网过后一直高挂免战牌。所以,在未来十天的迈阿密站上,big4将进一步巩固他们的领先优势。

  穆雷作为迈阿密站的卫冕冠军任务最为艰巨。自澳网过后,苏格兰人总共打了6场比赛,准确的说应该是5场半,因为阿尔玛格罗在第二盘开初就选择了退赛。来到迈阿密之前,穆雷还没有明确表示过自己已经恢复到了澳网的水准。他也承认虽然赛季才刚开始10周,但已经有“许多球员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紧张的备战完首个大满贯之后,球员们都会有一段时间的调整期,3月份的比赛则显得有点怪异,对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

  费德勒带着错乱的心情离开了这里,德约科维奇赛后声称自己现在难以找到休息与比赛的平衡,纳达尔则在柳比西奇的生日前“送上”了最好的礼物,这也让他倍感失望。“今天有点造化弄人的感觉。”纳达尔输掉半决赛后说到,“当然,我会从这次失利中总结教训。每当我感觉不错之时,那多半是因为我的正手表现稳定,关键时刻我能够信赖它,这是我现在需要努力去做到的。我接下来的目标是在迈阿密发挥的更加出色一些,尤其是在反拍上要加强一些。总的来说,我觉得自己已经为下一站比赛做好了准备。”

  如果穆雷要从四分之一决赛的失利中寻找一丝慰藉的话,那么或许ATP赛事的两位负责人雷-摩尔和查理-帕萨雷尔是个不错的选择。他们对媒体表示,截至到目前为止,入场观看比赛的人数再创新高已经超过了33万人。“穆雷的网球智商是我见过最好的。”摩尔说到,“他能够在比赛中使用多变的战术,旋转、切削和小球应有尽有。我们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选手能像他一样在比赛中丰富自己的得分手段。显然,他的比赛非常适合观看。”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