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我已接近最佳水准 本有夺冠雄心失利是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6: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20日)消息,在巴黎银行大师赛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3/4-6/6-7(1)的总比分惨遭柳比西奇逆转,爆冷无缘决赛,不过随后他却和同胞M-洛佩兹合力击败世界第一组合内斯特/泽蒙季奇,在双打赛场折桂。告别印第安-维尔斯赛场之前,纳达尔也总结了伤愈复出后的表现,西班牙人称自己已经慢慢回到巅峰,对接下来的竞争充满期待。

  赛后纳达尔称这场单打的失利是个“意外”。“今天真的是个意外。”西班牙人透露他原本看好自己的夺冠前景:“我真的有这种感觉(要夺冠),因为我打的很好,足够赢得这站比赛。这场失利很重要,因为我明白自己需要再加强进攻,下一次我肯定就会努力去抓住那些机会。”

  这场失利之所以看上去有些遗憾,是因为前世界第一开局后一路领先,并先取首盘比赛胜利。第二盘第9局一个致命双误让他交出了最关键的一个发球局,同时也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纳达尔还点出了失利的另外一个原因:“第三盘第一个局我打的实在太糟糕了,正手犯的错误甚至超过之前的总和,之后我一直没有放弃,可就是打的不好。”

  伤愈复出之后,纳达尔原本希望能够在北美赛场结束冠军荒,他已经连续11站比赛颗粒无收了,上一次夺得单打桂冠还是去年罗马站的事情,不过再度失利后西班牙人对未来还有抱有乐观的态度:“在家休息了几周之后,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复出总归不会太轻松,特别是打这样高水准的比赛,我感觉自己的表现有所提升,甚至可以接近之前的水平。”

  西班牙人已经把目标瞄向下一站比赛,言语中也充满了自信:“2010赛季开始之后,我一直都打的不错,完全发挥出了最佳水准。”虽然纳达尔最擅长的是红土比赛,但是对于硬地上的竞争,前澳网冠军也十分看重:“在硬地上,有了信心、有了不可思议的表现后,我就会赢球。这站比赛我打的很好,有很多精彩战役,比如战胜伊斯内尔的比赛,随后还和状态不错的伯蒂奇有过一次较量。我对于这站比赛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当下我保持在了最高的水准上面,只是今天做的不好。”

  单打失利后不久,纳达尔又和同胞M-洛佩兹一同站上了双打的决赛场,他们以7-6(8)/6-3的总比分击败了头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双打夺冠之后前世界第一的心情明显有所好转:“在输掉了那样一场重要的单打比赛后能够在双打赛场夺冠,这让我感到高兴和满意,毕竟以胜利结束一站赛事感觉总是很美妙。”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