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守穆雷无力上演大逆转 新战术收效甚微失追分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0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9日)消息,在今天印第安维尔斯的男单四强席位的争夺战中。穆雷再一次尝到了防守网球的苦头,过于保守的NO.4在对手强大的火力下溃不成军。

  过于保守的打法一直是英国宝贝遭人诟病的地方,费德勒就曾直言不讳的指出过他的这一缺点。在以防守式的技战术姿态术进入比赛后,穆雷其实就已经陷入了一个自己和对手一起布下的圈套。索德林一次次的给穆雷施加压力,并逐步将穆雷保守的心态放大,一直被压着打的4号种子根本没有机会再去施展自己的十八般武艺。陷入陷阱的穆雷在比赛后半段再想奋起一击,但已经显得为时已晚。面对对手的强大攻势,已入防守怪圈的穆雷尽显捉襟见肘的疲态,信心上也遭受打击。在两盘比赛中穆雷一共吃下了对手的38记制胜分,而自己仅打出了17记。

  陷入防守难境的穆雷不仅难以打出自己的“战术网球”,防守上也不如昔日,漏洞百出,关键分上的处理能力更是大打折扣。首盘溃败后,穆雷本是有机会在第二盘扳平比分。在次盘实现反破并挽救三个赛点后,穆雷曾一度以6-5领先于对手,并在对手的关键发球局中取得30-0的优势。但随后几个简单的失误就葬送了反戈一击的良机。这一点恐怕也是英国人与费德勒、纳达尔两位大满贯冠军差距间的较大之处。在今年澳网第三盘的抢七中穆雷也曾先后浪费五个盘点而与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失之交臂。

  今日的比赛结果稍微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在北美硬地赛上穆雷一直有着不错的成绩,在去年他是获得了印第赛的亚军和迈阿密赛的冠军。本次赛事四巨头中的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早早出局,伤愈复出后的纳达尔状态也未达到最佳。印第赛前穆雷与排名第三的纳达尔的积分仅相差185分,与德约科维奇相差1000分左右,这一切都是现NO.4在北美这两站大师赛上冲击NO.3乃至NO.2的机会。不过英国人遗憾的错失了良机,接下来的迈阿密赛上他将面对巨大的保分压力。

  澳网的失利多少对英国天才有所影响,在吃到防守网球的苦头之后穆雷也一直在寻求突破。迪拜赛的早早出局之后穆雷就曾表示那是由于自己尝试新的技战术的缘故。但对于他来说,如今最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把那样的技战术运用到比赛中来,在重大赛事中过于保守的打法无疑难取佳绩。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