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银行赛小克爆冷无缘16强 阿扎伦卡崩盘同止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3:25  新浪体育
巴黎银行赛小克爆冷无缘16强阿扎伦卡崩盘同止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进行第三轮的争夺。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俄罗斯猛女克雷巴诺娃展开一场底线对攻,比利时人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狂追8局、决胜盘抢七还曾以4-0领先,但最终还是以4-6/6-1/6-7(4)的总比分遗憾失利,无缘16强。同期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3号种子阿扎伦卡以6-7(4)/2-6的总比分不敌M-桑切斯,同样爆冷止步第三轮。

  此役是克里斯特尔斯和克雷巴诺娃首次在赛场上正面相遇。比赛之初,俄罗斯人就表现出了过人的攻势,先后四次拿到破发点,不过经验老道的克里斯特尔斯却连续化解危机,与对手紧咬比分。战至第7局,美网冠军的底线回球让克雷巴诺娃感到了压力,然而克里斯 视频-巴黎银行赛波澜迭起 小克爆冷惨遭淘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特尔斯面对机会却迟迟无法送出致命一击,俄罗斯姑娘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此后两人互交一次发球局,场上形势依然胶着不下。关键的第10局中,状态起伏不定的克里斯特尔斯再送对手连续的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面对机会克雷巴诺娃毫不手软,直接攻对手发球得分,从而以6-4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对阵双方开局后互交一个发球局。紧接着,克雷巴诺娃展开新一波强攻,不过冒险的打法也增加了她主动失误的次数,这给了克里斯特尔斯可乘之机,善于把握机会的美网冠军积极调整自身表现,抓住对手的失误一举完成破发,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1,重新夺回破发优势。接下来的比赛中,比利时人已经完全掌控场上大局,大角度的底线调动让克雷巴诺娃疲于奔跑,防守之余无力反抗。尽管俄罗斯姑娘在盘末多次挽救盘点,但最终还是未能扭转败局,连丢5局之后以1-6交出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决胜盘中,克里斯特尔斯乘胜追击,克雷巴诺娃的表现却依然没有什么改善,在第2局中再丢发球局,率先发球的美网冠军很快便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第4局中,俄罗斯人在发球局中放手一搏,连下四分之后保发成功,将比分追至1-3的同时也终止了连丢8局的颓势。随后一局中,克里斯特尔斯在面对破发点时送出致命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第8局中,克里斯特尔斯三次拿到破发点无一兑现,这给了克雷巴诺娃喘息的机会。战至5-5,克里斯特尔斯在关键一局中面对破发点,不过沉稳的心态还是帮助她躲过一劫,俄罗斯人同样保发成功,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中,美网冠军开局之后迅速确立主动,一度以4-0领先对手,不料克雷巴诺娃却连扳7分,实现大逆转。1/8决赛中,俄罗斯人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对决中,3号种子阿扎伦卡以6-7(4)/2-6的总比分爆冷不敌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止步第三轮。阿扎伦卡此役完全不在状态,开局之后就多次交出发球局,尽管顽强的斗志帮助她将比赛拖入抢七局,但却依然未能实现逆转,以4-7失利。第二盘比赛中,对阵双方的发挥都不够稳定,然而3号种子的表现明显更加糟糕,在发球局中总共只拿到了9分,M-桑切斯凭借两个破发优势以6-2锁定胜局,如愿晋级16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