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淘汰前头号女单 印第安韦尔斯赛夫妻档显威力

  本报综合报道  总奖金450万美元的美国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昨天继续进行,澳网女单四强之一的郑洁苦战三盘2∶1淘汰了前世界头号女单莎拉波娃,成为十六强中唯一的中国“金花”。

  众所周知莎娃有一副大嗓门,她高分贝的嗓音在比赛时如同河东狮吼,比赛经验欠缺的对手还真容易被她吓唬住。但如今的郑洁已经是久经沙场,再挟澳网四强余勇,早已有了治莎娃的药方。更重要的,在郑洁身后还有位“爷们”——她的丈夫兼教练张宇。

  昨天郑洁和莎娃前两盘平分秋色,决胜盘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郑洁开局就丢掉发球局,可她接着回敬一个破发局。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莎拉波娃随后再度破发并取得3∶2领先,此时她因伤要求医生现场治疗。这时,张宇指点郑洁:她这几局有不少双误,这就是你破发的机会。你要抓她的二发,增加落点的变化,不要老想把她一拍子打死。

  夫妻俩虽然在讨论临场战术,气氛却十分轻松,郑洁还被张宇逗笑了,舒缓了紧张的情绪。

  重回赛场后,莎娃果然在此后4局比赛中未能拿到一局。

  彭帅昨天遭遇16号种子、俄罗斯力量型选手彼得罗娃,结果以1∶6和5∶7败北,无缘十六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