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承认慈善赛中存火药味 分不清是玩笑还是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15日消息,在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周五晚也即北京时间周六中午进行的为海地赈灾表演赛上,同场献艺的两位美国网坛传奇巨星桑普拉斯于阿加西却表现的并不怎么“和谐”。在现场的另外一位现役天王费德勒甚至将当时的状况形容为一个“尴尬时刻”,同时为此觉得“有点遗憾”。

  “当时现场确实是有那么一会的尴尬时刻,有一丝火药味弥漫其中。”在印第安维尔斯次轮以6-3/6-7/6-1击败罗马尼亚好手哈内斯库后,费德勒如此对记者说到,“现在说起来确实有点遗憾,但是这样的事情时会发生。如果人们都把焦点集中在这件事上,而不是为灾区筹款献爱心的话,那才是真正的憾事。”

  在这场表演赛上,与桑普拉斯搭档的费德勒最后以8-6逆转击败了阿家西/纳达尔这对组合。这个仿效费德勒在澳网期间为海地地震号召举行的慈善赛,吸引了近16100名观众到场。尽管球员间的善意玩笑娱乐了现场的球迷们,但是桑普拉斯与阿加西之间的紧张关系,还是让他们感到了一丝火药味。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事情发展的经过吧。

  在桑普拉斯/费德勒在比分上取得领先后,全场比赛嘴巴一直没有停下来过的阿加西开始言语上的挑衅:“嗨,皮特,你非得总是这么一本正经么?”桑普拉斯很快反驳道:“好吧,安德烈,那我也给你开个玩笑。看看我在模仿谁?”说着,他就模仿起阿加西标志性的小碎步了。

  作为反击,阿加西把他裤子的口袋全部翻出来说道:“噢,我身上没有任何钱了。不,等等,这里还有一块钱。”这样的冷嘲暗讽在随后不断出现,在期间桑普拉斯曾经这么说道:“如果这就是你想要的游戏方式...”阿加西立刻回应道:“是的,总比当服务你的门童要强。”

  费德勒在事后表示,也许让球员全程比赛都打开麦克风,是个坏主意。“你坐在边上时不由自主得想,‘现在又该如何了?’我也不能说出来。实话说,我真希望我们没有戴着直播的麦克风在比赛。”瑞士球王继续说道,“我并不认为事情到了非常糟糕的地步,但是确实挺尴尬的,因为你不知道这究竟是纯粹善意的玩笑,还是真的言语的攻击呢?你们记者们能分辨出来吗?”

  “我想也许我们当时真该给他们两个家伙一个暂停。”费德勒在最后补充道,“我们根本不需要把话题扯得那么远,毕竟他们关系并没有那么糟糕。”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