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指出争世界第一最强对手 期待终结印地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周六的“为海地而战”义演绝对是近日网坛的热门话题。比赛之后费德勒接受的媒体的访问,畅谈了关于世界第一、身体健康以及与偶像一同作战的感受。

  去年费德勒以二号种子的身份来到这里,而今年关于他能否打破桑普拉斯世界第一周数的纪录也是热点问题,瑞士人对于排名怎么看的呢。“很显然拉法正在回归之中,他配得上获得世界第一,以往在这里也有过很好的表现。我认为还有很多球员都有赢得比赛、夺得世界第一、拿下几个大满贯的实力。不过现在你还无法从他们之中挑出来一个,所以我依然认为我和拉法是最有力的竞争者,因为我们赢得了几个大满贯。我想看看今年的比赛呈现什么态势会很有趣,明年会更加有趣。”费德勒说。

  记者们当然不会放过关于海地慈善赛的问题,毕竟这样星光熠熠的阵容恐怕是十年难见一次了。“这对于我和拉法都是很特别的,我不知道他小时候的偶像是谁--对我来说是贝克尔和埃德博格,而这两人退役之后无疑就是桑普拉斯了。”费德勒说到。“我喜欢看他的比赛,能和他交手是我的幸运。今天下午我还和他一起训练,这真是奇妙的感受。每次和阿加西打球都是令人兴奋的,在我成为世界第一的路上有过几次很棒的比赛。对于我这是很激动的比赛,我想对于拉法也是一样的。”

  此前费德勒曾经三次在加州小城问鼎,这次他有机会成为第一位四度折桂的球员。“我不知道(赢得冠军的几率),我只知道自己是来这里赢球的,不过我的注意力是集中在第一场比赛上面。”瑞士人的回答可谓是绵里藏针。“如果能夺冠将是件很好的事情,因为我已经有几年没有在这里赢下冠军了。”

  费德勒澳网之后一直没有露面,天王的健康自然是价值“千金”的问题。“从欧洲飞到西海岸是很长的飞行,让我用了大概一个星期才适应这里。这也是为什么我需要早早地打,上周周四(3月4日)我就到达了。现在我又回到了‘正常’的自己了,昨天我进行了四小时的训练,这让我知道我的身体没有问题,我已经准备好了。”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