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首次打败莎娃道出胜因 争8强良机当前再迎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的对决。在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金花郑洁以6-3/2-6/6-3的总比分战胜了全场送出14次双误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成功晋级第四轮。1/8决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澳洲名将莫里克。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郑洁对于自己能够首次打败这位三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感到非常开心。“今天这场球能够取胜很高兴,之前跟她有过几次交手,但是自己都没有赢。”郑洁说道,”年初在香港我们打得很接近,但是也是没有拿下比赛,所以今天特别想去取得胜利,整场球自己都打得很专注。”

  比赛中,两人目前技术环节中相对最不稳定的发球都成为了对手重点攻击的目标,尤其是受肩膀伤势影响发球水准大幅下降的莎娃,由于担心绵软的二发会遭受到来自郑洁更多的攻击,因此俄罗斯美少女也是试图在发球时就保持得更有攻击性,但这样的压力也让她全场发出了高达14次的双误,尤其是在决胜盘的第8局破发点处,竟然直接送分,让郑洁一举以5-3领先,奠定最后的胜势。

  “因为发球一直不是我的强项,但是今天自己也尽力做到最好,因为她接发球给了我很大的压力。”郑洁赛后说道,“但是我知道她的发球最近也不是很自信,所以在比赛前教练也让我去更多的进攻她的二发,让她有更大的压力,所以我想今天这一点做得很好,在她的发球局中对手出现了更多的失误。”

  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一次打入16强后,郑洁面临着继续创造好成绩的机会,下一轮她将与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争夺一个8强席位,两人不久前才刚在迪拜打过一次,当时在澳网过后显得相当疲惫的郑洁被对手在首轮以6-3/4-6/6-2的比分淘汰出局,因此此番再度交手,也是迎来了相当好的复仇机会。至于总战绩上,郑洁也曾在2007年阿梅丽亚岛的红土赛上以6-4/6-2取得一场完胜,因此总战绩两人打成平手。

  “在迪拜的时候我跟莫里克打了,也是三盘输掉比赛,很遗憾,她也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在受伤以后再回来,我觉得她还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所以下一场球也是非常困难的。”郑洁表示。

  (ma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