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无奈郑洁如发球机般精准 斗志再成金花制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夺冠大热门之一,却在第三轮就被中国金花郑洁以6-3/2-6/6-3的总比分扫地出门,对于志在重返世界前10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结果更加让人失望的了。

  在这场耗时多达2小时43分钟的马拉松鏖战后,莎娃坦言郑洁的坚韧与斗志令自己感到相当的敬佩。“她就像是一台发球练习机,总是能把球打回来,非常重,而且线路很深。” 莎娃说道,“我的意思是,我本应该在应对她的发球时做得更好一些,因为她的发球很明显是她比较弱的一个环节,但是……”

  在决胜盘率先破发之后,莎娃很快就被郑洁还以颜色,尽管随后她曾取得3-2的领先,但在申请理疗师入场对自己的肘部进行按摩治疗后,俄罗斯美少女却连丢比赛的最后四局,最终以3-6丢掉了比赛。“我只是感觉自己不能很好的伸展,感觉有点紧,而且这样已经有一段时间这样了,所以我认为自己最好还是叫理疗师来看看。”莎娃说道。据其表示,自从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后,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就一直受到这一伤势的影响,而全场发出高达14次双误无疑也要归结于此,尤其是在第8局的破发点上直接送分。

  在打入16强之后,郑洁也刷新了自己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场的最好成绩,对此她也是表示自己非常兴奋。“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郑洁说道,“尤其是第二盘,我曾有机会可以拿下,有许多局我们都打到过平分。”不过,最终在这盘耗时68分钟的争斗后,莎娃还是以6-2将大比分扳回,只是决胜盘表现得更稳定,更有求胜欲望的中国金花还是守住了胜果,成功笑到最后。

  “决胜盘我的斗志做得很好,”郑洁说道,“从2-3落后,到扳回来以6-3拿下胜利,这并不简单,我感觉非常的累。当她叫了理疗师进场后,我也申请了教练指导,心想,现在我有时间可以喘口气了,然后教练告诉我,‘保持斗志’,这给了我更多的信心。”

  在打入16强之后,郑洁将与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争夺女单4/4区的一个八强席位,两人不久前才刚在迪拜的赛场打过一次,当时在澳网过后显得相当疲惫的郑洁被对手在首轮以6-3/4-6/6-2的比分淘汰出局,因此此番再度交手,也是迎来了相当好的复仇机会。

  (cari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