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银行赛费德勒苦战晋级32强 纳班前驸马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26  新浪体育
巴黎银行赛费德勒苦战晋级32强纳班前驸马遭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4,500,000的ATP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赛今日继续第二轮赛事的争夺。病后复出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首场比赛就遭遇苦战,在与罗马尼亚人哈内斯库的交手中,他苦战1小时57分钟才以6-3/6(5)-7/6-1的比分胜出。

  在球迷们一个多月的翘首期待中瑞士球王终于以一袭红衣出现在了赛场,赛前16届大满贯的主也表示自己将尽全力在印第安维尔斯冲击史无前例的四冠伟业。不过病后复出的瑞士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未表现出上佳的状态,正手和移动能力大打折扣,导致于比赛陷入苦战。

  罗马利亚人在首盘比赛表现出了十分慢热的状态,在10分钟内就连输三局,在第4局中才勉强保发一局以1-3的局分落后。尽管随后费德勒也未曾再次实现破发,不过自己的发球局却是保得滴水不漏。在整个第一盘费德勒在自己发球局中仅丢一分,连续的LOVE GAME帮助他顺利的以6-3斩获首盘比赛的胜利。似乎久离赛场的瑞士人在第一盘的30分钟也还未得到热身,在第二盘的比赛显得手感生硬,相持球中屡屡出现失误,发球功力更是倍减。在前6局中费德勒在对手发球局中浪费三次破发机会,而自己的发球局则是先后送出6个破发点。在第6局费德勒送出两记双误,哈内斯库乘势完成破发率先拉开了比分,在保发后以5-2的比分领先费德勒。

  在关键的第8局,费德勒在浪费三个局点挽救一个盘点后才艰难完成保发,将比分追至3-5。关键时候费德勒顶住了压力,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破掉了哈内斯库的发球胜盘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局。抢七局中费德勒依然手感全无,连丢两个发球分后以0-3的小分落后。尽管随后瑞士人将比分追至了5-5,但是又在自己一个发球分上丢失一个简单的网前截击,哈内斯库抓住唯一的盘点以7-5的小分拿下抢七局。第二盘的胜利也是这位罗马利亚老将在与费德勒的五次交手中拿下的唯一一盘。

  知耻而后勇的瑞士人在决胜盘中终于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准,率先取得破发后3-0领先对手。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一局,战至第6局,费德勒再次毫不手软的实现破发以5-1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直下四分后费德勒实现了对哈内斯库的5连胜,同时如愿晋级32强。

  在第三轮的比赛中费德勒将与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狭路相逢,前澳网亚军在先前的比赛中以7-6(7)/6-1击败法国老将克莱门特顺利过关。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赛会14号种子斯泰潘内克以4-6/6-1/2-6的比分不敌以色列选手D-塞拉。美国名将布雷克则以6-1/6-4的比分击败了赛会13号种子西班牙好手费雷尔。持外卡参赛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以4-6/1-6的比分惨遭22号种子梅尔泽横扫无缘32强。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