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慈善赛上桑普拉斯阿加西反目? 小费事件成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这本应是无比和谐的一晚,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却共同谱写了极不和谐的一幕——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周五晚也即北京时间周六中午进行的为海地赈灾表演赛上,八位总共获 视频-桑普拉斯口水战不敌阿加西 桑神恼怒射话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得了99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伟大球员奉献上了两场精彩的双打比赛,这项活动也总共募集到了超过百万美金的善款。

  然而,给人们留下更深刻印象的,却是阿加西和桑普拉斯之间的争斗,从明嘲暗讽、恶语相向直到将球发向对方的脑袋。令人感叹的是,这出个人恩怨的“好戏”却发生在这样一个动机崇高的夜晚,还真是喧宾夺主。

  在海宁与纳芙拉蒂诺娃联手击败格拉夫与达文波特之后,四位男子球星紧接着上场,费德勒联手桑普拉斯对阵纳达尔与阿加西——发球对接发球,双上网对双底线,这注定是一场漂亮的对局。不过,既然是表演赛,其乐趣岂能仅限于网球;在经过小半场比赛的预热后,一直说个不停的阿加西首先通过耳麦向桑普拉斯挑起事端:“嗨,皮特,你非得总是这么一本正经么?”虽说表演赛一向不是桑普拉斯的强项,不过他还是很配合:“好吧,安德烈,我也开个玩笑吧……”说完就模仿起阿加西标志性的小碎步。

  阿加西这下来劲了,他边做出掏空口袋的动作边说:“我也要模仿一下你——我没钱了,哦不,还有一个美元。”神色明显阴沉下来的桑普拉斯道:“这个话题太私人了吧!”阿加西还不收嘴:“当然不,反正现在人人都已经知道啦。”

  是的,人人都已经知道了,那正是阿加西自传《公开》的“功劳”;在这部引发极大争议的书中,除了对桑普拉斯沉闷的个性多有影射与指摘之外,一个有关桑普拉斯只吝啬地给了门童一个美金小费的故事广为流传。该书出版后,桑普拉斯公开表示不会阅读,并对阿加西的做法表示失望;两人虽然在上个月通过一次电话,但桑普拉斯事后表示,那通电话大部分时间里只是阿加西在不停地说而他只是拿着话筒听着而已。

  说,那一向是阿加西的强项,而桑普拉斯的强项则是行动。这通明显充满敌意的对话后,桑普拉斯的一发直接发向了阿加西的身体!但阿加西还不依不饶:“我宁愿这样也不想当那个门童。”

  可怜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他们面对这一幕,只会为两个老前辈而感到尴尬。费德勒对纳达尔调侃道:“哇,他们的‘对抗’越来越激烈了。”为了化解尴尬,他还鼓动显得有些木讷的纳达尔说:“你倒是也说两句呀……”

  当费德勒和桑普拉斯联手取胜后,两个美国人在网前拥抱交流,不和的气氛看上去似乎已经平息。桑普拉斯在赛后现场发言中再次重申,他对阿加西的言行并无恶感;但阿加西在发言中并未接茬,只是称赞了网球世界的这一善举,但他的发言中明显夹杂着现场球迷的嘘声。两位老前辈赛后都没有参加发布会,但有消息称桑普拉斯相当气愤;而纳达尔在面对记者时,一口咬定因为自己英语不好而没搞清楚两人之间有什么名堂。

  在一个本应是充满爱的夜晚,阿加西和桑普拉斯证明了,他们两人之间毫无“爱意”。而球迷们也会对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位现今一代的伟大球星更加心存感激吧——他们之间的“对抗”,真的是网球史上所有伟大对抗中最具绅士风度的一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桑普拉斯 阿加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