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创纪录已经上瘾 豪言2010年斩获年度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4日),如果上帝也打网球的话,那么连他可能都要嫉妒瑞士球王费德勒的成就了。在一次次打破网球史上那些曾被看为不可打破的纪录后,“年度全满贯”成为了瑞士人又一个新的目标。

  瑞士人说到自己在与肺部感染的疾病作斗争后并不会放弃实现年度大满贯的目标。此前费德勒也曾一再表示自己不会刻意无追求这样的丰功伟绩,但对于自己能否做到年度全满贯这样的问题,他也从未说过“不行”。“这(获得全满贯)也许会发生,也许不会发生。我曾经离这样的成就也就一两盘而已,我认为这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已经很好了。”费德勒说到。在06、07、09年瑞士人都曾打进过四大赛的决赛,对于他来说实现年度全满贯的确只是毫厘之间的事情,所以随后他补充到:“当然我会去做下一次尝试。”

  在04、06、07年这三年里费德勒都是一年中获得了三项大满贯冠军,仅仅是在罗兰加洛斯折戟。可以说如果不是法网,瑞士人也许已经三度完成了年度全满贯的壮举,这样的成绩也超过了传奇名将罗德-拉沃尔的两次年度全满贯的成就。费德勒也开玩笑说到“要是没有法网就完美了”,不过玩笑归玩笑,瑞士人坦言自己目前最大的目标是卫冕法网和温网。他说到:“(去年)我做到过背靠背夺得法网和温网,所以我知道我有能力再次做到。”如果顺利夺下法网和温网那么瑞士人就仅仅剩下去攻陷美网就能实现年度全满贯了。

  费德勒认为身体的健康状态会成为自己实现年度全满贯的最不确定因素。“在美网的时候我依然会有很好的准备,我希望我的身体能吃得消。从精神上来说我完全经得起考验,对我来说今年将是十分让人兴奋得一年。”费德勒如此说到。瑞士人就是这样坦白的让人太嫉妒。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