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慈善赛费德勒显幽默才华 携桑神胜阿加西纳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3:53  新浪体育
海地慈善赛费德勒显幽默才华携桑神胜阿加西纳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印第安维尔斯当地时间12日)消息,由费德勒在澳网前一天发起的“为海地而战”移师美国继续第二场义演。经过四位天后的精彩演出之后,球迷们终于迎来了史无前例的男双阵容——费德勒/桑普拉斯VS纳达尔/阿加西。最终,30个大满贯得主组合以8-6击败14个大满贯组合。

  赛会卫冕冠军纳达尔先率先登场,然后阿加西一袭黑衣亮相,奉献标志性飞吻。第三个出场的是前球王桑普拉斯,而16届大满贯得主费德勒则是压轴。费德勒一改往日装束,戴了一顶帽子征战。比赛由发球上网组合费德勒/桑普拉斯迎战底线相持组合纳达尔/阿加西。在球员接受过赛前采访之后,主办方还邀请网坛传奇罗德-拉沃尔主持了简短的开球仪式。

  比赛由桑普拉斯率先开球。阿加西从比赛开始就发挥了自己娱乐的本色,一个劲的在对手发球时实施干扰战术。阿加西接费德勒反手截击打向桑普拉斯身上,赢球后阿加西高举双手做出庆祝动作。不过,在桑普拉斯强劲的发球面前,两位底线选手没能占到便宜1-0。轮到纳达尔发球时,阿加西还在场上“指导”纳达尔的战术。西班牙人以一个漂亮的外角Ace顺利保发。第三局第二分,全场比赛首次出现高潮。纳达尔阿加西在底线强攻费德勒的网前,费德勒左右开工最后用一个网前小球拿下。随后,阿加西也不甘示弱用标志性的接发球还以颜色。不过,费德勒在阿加西的挑衅之下用一个定点内角Ace拿下2-1。

  比起前辈们的欢声笑语,纳达尔显得有些沉闷。不过好在他还能用脚说话,大秀自己精湛的脚法。阿加西在首个发球局中屡屡用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发球向对手示威2-2。第五局,桑普拉斯的发球局率先出现平分,阿加西用干扰战术成功破发2-3。此后,费德勒接连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出线失误,惹得前辈扔拍表示不满。第七局,费德勒的发球局也遇到危机。此时,瑞士人依然选择发球上网,多次的扣杀之后才惊险保发3-4。比赛打到第八局,场上才出现首次挑战。费德勒/桑普拉斯也首次拿到破发机会,桑普拉斯闪身正手抢攻接发球直线制胜,比分拉平4-4。

  此时,逐渐适应了轻松氛围的桑普拉斯也放下身段,模仿了一段阿加西的小碎步,惹得全场一片喧哗。阿加西哪能吃这亏,在场上公开挑衅桑普拉斯在自传中提及的小气,顿时场上气氛变得有点紧张,主持人见势马上现身调节一番。随后,费德勒还模仿起纳达尔的正手提拉上旋球,两位前辈此时识趣的站在一旁观战,比赛打至5-5。第十一局,费德勒发球局再次面临破发危机,瑞士人用一个前场反弹球放短化解。桑普拉斯用一个二发直得保发率先进入来到7-6。在纳达尔非保不可的第十四局中,费德勒/桑普拉斯放手一搏终于以8-6拿下。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