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小克终圆劳伦斯之梦 再演奇迹力压环法七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1:36  新浪体育
幸福小克终圆劳伦斯之梦再演奇迹力压环法七冠王

小克圆梦劳伦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阿布扎比当地时间10日)消息,2010年劳伦斯体育奖揭晓,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击败了7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等对手,凭借神话般的第二段职业生涯获得最佳复出奖。做了妈妈又重新回到赛场的克里斯特尔斯不仅又一次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在竞技场上听到了球迷的掌声,同时还成功的扮演了妻子和母亲的角色,成为了全世界妇女的榜样。

  2007赛季,向往能够过上家庭生活的克里斯特尔斯宣布挂拍,自此从赛场消失。两年之后,比利时人宣布复出,当所有人都在好奇她的第二段职业生涯能够回到哪个高度的时候,克里斯特尔斯在法拉盛书写了一段网坛神话,以外卡选手的身份重夺大满贯冠军,改写了美网乃至整个网坛的一系列纪录。

  复出不足半年的时间,克里斯特尔斯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大多数竞争对手,于是她成为了2010年劳伦斯体育奖最佳复出奖的候选人之一,角逐该奖项的还有明尼苏达维京队的四分卫布雷特-法瑞、七夺环法冠军、前最佳男运动员获得者兰斯-阿姆斯特朗、高尔夫选手汤姆-沃森、英国田径选手杰西卡-恩尼斯以及克罗地亚跳高选手布兰卡-维拉希奇。“克妈妈”最终从这份阵容强大的榜单中脱颖而出,捧回劳伦斯大奖。此前克里斯特尔斯曾两度入围劳伦斯,分别是2002年最佳新人奖以及2006年最佳女运动员,但都与获奖失之交臂,她在第二段职业生涯中又完成了一个曾经未尽的梦想。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职业赛场中,能够在退役之后重燃内心激情的选手很多,但是真正能够重返昔日高度的却屈指可数。在克里斯特尔斯的第一段职业生涯中,她虽然摘得了数量惊人的巡回赛冠军、是曾经的世界第一,但在象征网球最高荣誉的大满贯赛场却仅折桂一次。复出网坛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比利时人却在美网赛场重温昔日封后的一幕,这样的成功用“神话”和“奇迹”形容并不为过。

  事实上,克里斯特尔斯的冠军远没有看上去那样容易得来。和曾经那个专注于赛场的运动员不一样,现在的她多了妻子和母亲这两个身份,这意味着在赛场之外她需要分出大把的精力来照顾家人。克里斯特尔斯总是说家庭高于一切,是她生命的重心,爱让她倾注全部去经营家。在打理好丈夫、女儿以及家人的一切之后,美网冠军还要挤出时间回到训练场、赛场,继续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准,据她本人透露每天常常忙到只有一小时的休息时间。用有限的条件创造出惊人的成绩,克里斯特尔斯在冠军背后的复出不可估量。

  带着家人一起回到巡回赛中,想必在克里斯特尔斯宣布复出的时候,没有谁能够准确预言大满贯冠军会在一个月之后就成为她的囊中之物,但是她的努力却让小概率事件成为了事实。在这第二段职业生涯中,克里斯特尔斯成就的不仅仅是一个运动员的梦想,站在大满贯之巅的同时,她还兼顾有一个幸福而又美满的家庭,在实现了一名网球运动员的价值的同时,美网冠军也是一位合格的妻子、母亲。克里斯特尔斯的复出不仅丰富了女子网坛,更重要的是她的成功激励了数以万计的妇女,让很多和她一样分身乏术的母亲们勇敢的回到职场,接受家庭和事业的双重挑战!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劳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