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粗口门无碍小威劳伦斯折桂 塞雷娜后中后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阿布扎比当地时间10日)消息,2010年劳伦斯体育奖最终揭晓,网坛女皇塞雷娜-威廉姆斯力压群芳,豪取最佳女运动员奖。作为十年网坛最成功的选手之一,这个称号对于上赛季称霸女子网坛的小威廉姆斯来说可谓实至名归,两项大满贯桂冠、总决赛冠军以及年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让她得以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统领网坛的同时也成为了女子竞技体育领域中的王者。

  本届劳伦斯奖星光闪耀,与小威廉姆斯一起角逐最佳女运动员奖的还有牙买加短跑名将弗雷泽尔、意大利泳坛美女佩莱格里尼、美国短跑选手理查德兹、德国泳坛飞鱼斯蒂芬、美国滑雪皇后沃恩,这一次劳伦斯奖最佳女运动员的候选人可谓白金阵容,然而这些各自领域中的统治者最终都无法撼动美国黑珍珠的霸主地位,小威廉姆斯继2003年之后再次捧回素有体育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大奖。

  过去的2009赛季中,女子网坛的竞争局面一度还是略显混乱,但是小威廉姆却在关键时刻挑起了领军大旗,终结了群龙无首的尴尬。年初的澳网比赛中,美国人在墨尔本公园成功封后,同时还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7月,她又在全英俱乐部与姐姐会师温网女单决赛,成功“复仇”之后豪取职业生涯第10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将现役的竞争者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在女网历史中的排位也一路提升。

  因为伤病和场外因素的影响,小威廉姆斯虽然多次缺席巡回赛事,但是大赛成绩却足够耀眼。多哈年终总决赛时,她又以全胜的战绩折桂,成为女子网坛的王中王。带着总决赛的冠军,小威廉姆斯足以傲视群雄,她不仅证明自己在大赛赛场拥有绝对的统治力,在积分榜上也击败了所有的竞争者,坐稳了年终第一的宝座。

  单打赛场上,小威廉姆斯是人见人怕的“塞雷娜女皇”,与维纳斯合璧之后,威廉姆斯姐妹在女双赛场同样所向披靡,她们在全年四项大满贯中三次夺魁,单双打并蒂开花的局面更是让人们不得不感叹威廉姆斯姐妹的伟大。

  2009年对于小威廉姆斯来说是成功的,但是却不够完美,只因“粗口门”的存在。有人说,小威廉姆斯一时的情绪毁掉了她十年的努力,然而瑕不掩瑜,美国黑珍珠的行为虽然不可取,但是她却及时认识到了错误所在,不仅多次表达了歉意,还因此付出了经济上和名誉上的双重代价。在小威廉姆斯诚恳的说了抱歉、并缴清了罚单之后,球迷张开双臂重新欢迎她。

  劳伦斯体育奖对运动员来说是至高的殊荣,是对成绩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肯定。在赛场上,小威廉姆斯为了荣誉而全力以赴;在赛场外,美国黑珍珠还热衷于多项公益慈善事业,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奖颁给小威廉姆斯可谓众望所归。显然,塞雷娜女皇不仅成功统治了女子网坛,同时也是世界体育的领跑者之一!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劳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