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尔赞费德勒最伟大球员 直言无人对天王构成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网坛名宿贝克尔近日前往中东,准备出席劳伦斯奖颁奖典礼。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德国人又一次提及了费德勒的伟大,贝克尔不仅肯定了瑞士球王的成就和历史地位,同时直言纳达尔根本无法对其构成威胁。

  “2008赛季纳达尔飞速进步,并且颠覆了费德勒,而这一切也只是帮助后者继续提升自己的水准,费德勒现在的表先更加出色,纳达尔却因为伤病再次缺阵。我可以看明白,谁都没有能力挑战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贝克尔是在接受一家德国媒体采访时提起这一切的,他本人现在正在迪拜,即将出席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劳伦斯奖颁奖典礼。

  贝克尔认为,费德勒的伟大不仅仅在于成绩,关键是没有人可以真正撼动他的统治地位:“现在费德勒已经拿到了16个大满贯冠军,很长一段时间里纳达尔都没有停止对他的挑战。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强大的竞争者,能够在未来进一步提升自己并且对费德勒构成威胁。然而就目前来看,根本找不出这样一个人,即便穆雷也不行。”

  “我也和很多伟大的球员一同竞争过,诸如桑普拉斯、伦德尔、阿加西、约翰-麦肯罗、埃德博格、比约-博格等等。澳网(决赛)的时候我身在现场,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到费德勒那样。在大满贯赛场,他与众不同,我们需要一个可以逐渐逼近他、并在大满贯中将其击败的人出现。”尽管贝克尔自己拥有6座大满贯奖杯,同时还摘得过奥运会单打金牌,但是在提到费德勒的时候却甘于仰视。

  2005年,网球杂志曾将贝克尔评选为公开赛时代成就位列第18位的男球手,早在17岁的时候,德国人就在全英俱乐部震惊世界,成为了历史上最小的温网冠军。在辉煌的职业生涯中,贝克尔取得大满贯单打164胜40负的战绩,胜率高达80.3%,公开赛时代也仅有比约-博格、费德勒、纳达尔、桑普拉斯等8位选手的胜率超越了这一数值。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