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斯杯澳大利亚2-0中华台北 英国1-1战平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1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戴维斯杯各组别首轮比赛于本周五在世界各地打响。在亚大区比赛中,除去中国首日战平乌兹别克斯坦以外,日本、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都在主场全取两分,晋级在望。欧非一组中,意大利、乌克兰同样在首日结束之后以2-0领先各自对手,芬兰在客场逼平波兰。在欧美一组中,由奎瓦斯领衔的乌拉圭在客场以2-0领先多米尼加。降至欧非二组的英国队虽然缺少绝对主力穆雷,但还是在客场1-1战平立陶宛。

  澳大利亚本周坐镇主场,迎接中华台北的挑战。首场比赛中,托米奇和杨宗桦展开一场青春对决,结果客场作战的中华台北小将完全不在状态,以2-6/1-6/1-6溃败;随后出场的易楚寰与主队头号单打卢扎克展开激烈对抗,结果中华台北选手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以6-4/3-6/2-6/3-6遗憾失利。单打两战皆墨的中华台北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哈萨克斯坦近几个赛季的引援计划十分成功,“库娃表弟”科洛勒夫的加入让他们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加强,科洛勒夫和库库什金在首日的单打比赛中一盘未失,为主队奠定了2-0的领先优势,晋级形势一片大好。亚洲天才锦织圭虽然再度缺席戴维斯杯赛场,但是主场作战的日本队整体实力却没有打折,在单打比赛中两胜菲利宾,同样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

  欧非一组本轮只有三场对决,传统强队意大利凭借斯塔雷斯和弗格尼尼的完美发挥连续两场横扫前来做客的白俄罗斯选手。乌克兰主场迎战拉脱维亚的比赛也呈现一边倒的局势,由于头号男单古尔比斯缺席本轮对抗,因此拉脱维亚在周五的比赛中完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乌克兰选手马琴科、斯塔霍夫斯基双双以3-0横扫对手,为主队确立2-0的大比分优势。芬兰队本周做客波兰,首场比赛在柏兹西兹尼和“冰人”涅米宁之间展开,对阵双方苦战五盘,结果经验老道的涅米宁以6-7(5)/7-6(4)/6-7(5)/7-6(7)/6-3艰难取胜,为客队占据领先。随后出场的芬兰小将考提宁在经验上明显不足,以4-6/2-6/6-7(5)不敌新赛季表现抢眼的库波特。

  美洲一组本周只有多米尼加主场迎战乌拉圭这一场对决,拥有奎瓦斯的后者实力明显更胜一筹,乌拉圭在首日两战全胜,以2-0领先主队。

  新赛季降至欧非二组的英国队本轮前去客场挑战立陶宛。主力单打穆雷高挂免战牌后,英国队的实力再降一个档次。首场比赛中,率先披挂上阵的瓦德表现惊艳,以6-4/6-2/6-4横扫格尼格里斯;随后出场的伊万斯却遭遇一场苦战,他与前美网青少年组冠军比兰基斯战满五盘,结果后者以6-1/4-6/7-6(5)/3-6/6-3艰难取胜,帮助主队把大比分追平。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