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复出后一切会恢复正轨 目标卫冕法网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在经历一个寒冷的冬天后北半球终于进入了阳光明媚的春季。印第安维尔斯大师1000赛将点燃北美硬地赛季的烽火。现球王费德勒在经历肺部感染后终于能够重返赛场,瑞士人表示不会担心自己的手感问题,并希望自己今年能够卫冕法网和温网冠军以及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

  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这座加州小城一直有着不错的发挥,2004-2006年瑞士天王曾在这里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三连冠。不过近三年费德勒的表现略显糟糕,在08和09赛季他都是遗憾的止步于半决赛,07年更是早早被阿根廷名将卡纳斯扫地出门,很明显对如今已经征服法网并在温网、澳网收复失地的他也希望在其它地方重建霸权。但是在重新扩展自己的统治版图时一个最大的敌人再次走到了他的面前,那就是伤病,由于肺部感染的问题,现球王在澳网之后就未能参加任何一项赛事,即使如迪拜赛费德勒也只能忍痛割爱。

  赛事主委会和媒体以及广大球迷对瑞士人的身体状况都十分的关注和担忧,直到近些日子费德勒在即将到来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前才稍微消除了外界的疑问,他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得到基本恢复,如无意外将会如期参赛。他说到:“一旦我的身体状态得到恢复,我就将重新回到赛场。”同时对于久疏赛场,费德勒表示自己不会担心自己的手感问题。要知道在过去几年中瑞士人也常常是在长期休假后再回到巡回赛中,比如去年温网他就以零热身的状态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有过很多的这样的中断,有时候我会一个半月或者两个月都未参赛。但是一旦我重回赛场,一切都将走向正规。”费德勒说到自己的内心还有更为伟大的目标,将继续鼓励自己前进,他说到:“我希望自己能够再次卫冕温布尔登冠军,当然还包括法网。我还想继续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这些是我的终极目标。”刚刚不久瑞士人才宣布由于备战印第安维尔斯赛他将不会出席在阿布扎比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的颁奖典礼,如此的忍痛割爱,瑞士人重夺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的心昭然若揭。

  对于澳网后的远离赛场的这六周,费德勒表示“这段离开并不是很长”。他并不担心自己的状态恢复问题,称这段时间里其实自己只是错过了迪拜冠军赛而已,毕竟生病期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自己带着生病的身体去参加比赛的话,以后付出的代价将更多。或许费德勒这番观点也值得其他球员去借鉴。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