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网球单飞模式不可复制 三从一大应遵守科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丽)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2日在谈到中国体育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时表示,中国女子网球目前的“单飞”模式难以在其他项目上推广。

  在参加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简介会时,邓亚萍同媒体探讨了中国体育项目的发展。她认为:“女网的单飞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不可复制。网球的模式在其他项目上难以实现,因为不是所有项目的商业化程度都很高。许多项目即使在世界上的商业化程度也不够。”

  2009年初,中国女网“四朵金花”脱离国家队“单飞”,都取得了辉煌战绩,其中郑洁和李娜在1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双双打入女单半决赛,创造了中国人首次在大满贯四强中占据两席的历史。目前,金花们进行个人管理,以个人名义参赛,奖金主要为个人所得。

  邓亚萍说:“网球的模式对我们探索新的训练管理方法,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如何更科学、更有效地培养人才,是体育界一直探索的课题。我们说‘三从一大’,也要是科学的‘三从一大’。”

  邓亚萍说,目前中国体育管理部门已加强了英语培训等素质培养,而运动员接受素质教育也从以前的被动变为主动。她说:“因为新一代的运动员已意识到运动生涯相对短暂,后面的人生需要更多知识来支撑。”(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更多关于 邓亚萍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