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送12双误坦言状态起伏大 首次卫冕欣慰提升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顶级ATP500赛事巴克莱迪拜冠军赛决赛历时两天终于结束,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以7-5/5-7/6-3的总比分击败俄罗斯名将尤兹尼,职业生涯首次实现卫冕壮举。欣喜之余,塞尔维亚小天王在赛后却心有余悸,显然迪拜赛的巨额奖金和500积分来之不易。

  由于雨水打扰,原定于周六举行的这场对决在战至7-5/2-0、德约科维奇领先的时候被迫暂停,推迟至当地时间周日继续进行。这场马拉松大战累计耗时3小时21分钟,送出12次双误依然幸免遇难的塞尔维亚小天在赛后直言不满自己的发挥:“老实说,这周的比赛并不是我最好的表现。”

  原本领先优势明显的德约科维奇在比赛恢复之后曾将局分改写为3-0,不料第二盘却惨遭尤兹尼逆转,“大多数环节我都感到很吃力,昨天(周六)的表现让我觉得满意,在先下一盘、2-0领先的时候比赛却被迫中止。”周日,德约科维奇感受到了对手强势的反扑:“今天重返赛场之后,我显得很挣扎,米卡(尤兹尼)却开始有上佳表现。我觉得最关键的地方是决胜盘3-3战平时我的发球局,在对手握有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还能保发并)不容易。”

  胜利之所以来的如此艰难,尤兹尼不俗的发挥占有很大的原因。重返赛场之后,俄罗斯人连续两盘在0-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决胜盘多次握有破发机会,最终却功亏一篑。继2007年之后再次屈居赛会亚军,尤兹尼的失望可想而知:“很遗憾我又输了,不过这是一场高水准的对决,对于这一点我还是感到很满意。”

  迪拜赛冠军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中取得的第17项单打冠军头衔,这也是世界第二首次实现卫冕,对于这一点他本人感到欣慰:“(卫冕)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对自己的信任和我的斗志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充分的体现出来了。”迪拜赛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收获500个积分,继续巩固在积分榜第二位的优势,与此同时塞尔维亚人也收到了一张高达38.3万美元的巨额支票。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