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道出严重患病原因所在 最长恐缺席北美大师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世界第一费德勒宣布退出迪拜站的角逐,瑞士天王因为肺部感染无缘这项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的豪华500赛。在墨尔本公园收获了职业生涯第16个大满贯冠军之后,费德勒就一直高挂免战牌,此前曾经四次摘得迪拜赛桂冠的他连续第二年宣布退出。

  ATP官员杜克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澳网冠军退赛的原因:“是肺部感染,他已经看过医生,得到的建议是休息两周。”费德勒希望伤病不要影响到3月11日即将开赛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现在我不能保证一定参加印第安维尔斯站的比赛,这(肺部感染)最多可能需要休息六周,不过如果一切进展的顺利,那很快我就会痊愈。”

  澳网后费德勒并没有参加比赛,世界第一指出训练过度是导致肺部感染的罪魁祸首:“从澳洲回来之后的训练一直都很刻苦,周二是最后一次训练,周三已经无法继续(训练),周四则完全没了状态。”虽然退赛,但是瑞士人还是表达了对迪拜赛的渴望:“澳网和迪拜赛之间我都用来训练了,但就像你们得到的消息一样,现在我无法参赛。我是第一次出现肺部感染,呼吸很困难,自我感觉不够好,觉得很疲劳,一切都慢了下来。医生说要认真对待,至少需要休息两周,显然我不能随便尝试(参赛)。” 最终费德勒听取了医生的建议,安心养病。

  上赛季费德勒连续夺得法网和温网的冠军,年初又击败了穆雷摘取了澳网桂冠,这让人们对球王的2010赛季又充满了期待。从签表来看,穆雷有望在半决赛再战球王,瑞士人最后一次出现在迪拜赛场是2008赛季,当时他在首轮不敌苏格兰人。此外,他要在首轮复仇法国人贝内特乌一役也因为退赛而化作泡影。费德勒曾经是2003-2005、2007赛季的迪拜赛冠军,2006年还收获一个亚军头衔。不过在最近两个赛季中球王却连续缺阵,组委会也只能期待世界第一明年能够重返迪拜赛场了。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