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赛大威力克阿扎伦卡 成功卫冕摘得职业第42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1:07  新浪体育
迪拜赛大威力克阿扎伦卡成功卫冕摘得职业第42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迪拜当地时间2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2,0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巴克莱迪拜冠军赛决出最终的冠军得主。3号种子、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仅用一个半小时就成功卫冕,轰出7ACE以6-3/7-5的比分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位的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42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这是现世界排名第5位的大威在澳网1/4决赛败给中国金花李娜之后所参加的首项赛事,她此前的晋级道路都十分轻松,并没有遇到足够强的阻拦。大威将在决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6位的阿扎伦卡,两人此前只在北京奥运会有过一次交手,大威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两个人在比赛的开局阶段都打出了不错的状态,大威的发球和正手都有不俗表现,而阿扎伦卡也打得十分积极,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直到第6局,阿扎伦卡在面临破发点时发出双误,葬送发球局,此后更一度以2-5的比分落后。虽然大威在发球胜盘局中以双误开局,此后更被阿扎伦卡的正手变线逼出破发点,但大威最终依靠自己稳定的正手化解危机,成功压迫出对手的失误完成保发,以6-3先下一盘。

视频-迪拜赛大威轻松卫冕 喜获人生第42个单打冠军 媒体来源:CSPN   大威在第二盘中趁胜追击,早早破发取得了2-0领先的优势。不过顽强的阿扎伦卡给大威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终于迫使大威在第6局中发出双误送上破发点,阿扎伦卡关键时刻抢攻对手二发,候得大威正手失误成功反破,将比分追为3-3平。尽管阿扎伦卡打得十分顽强,但她还是在第11局中被大威稳定的底线相持逼出了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大威并没有浪费机会,上到网前正手打出穿越,成功破发。面对两个赛点,放手一搏的阿扎伦卡先是凭借上到网前积极的变线,此后又在相持中等到大威的失误,化解了两个赛点。但大威凶猛的底线还是帮助她拿到第3个赛点,关键时刻一个幸运的擦网球让大威拿下赛点,以7-5的比分再下一城,成功卫冕。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威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