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赛费雷罗仅丢一局血洗黑马 携第13冠庆30岁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斯塔-多-索佩14日消息,总奖金为$442,500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巴西公开赛周日结束冠军争夺,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在仅丢一局的大优局面下,以6-1/6-0血洗一路爆冷杀入决赛的波兰黑马库波特,收获个人第13座单打赛事锦标,同时这也是他在红土赛场上的第9次折桂。

  巧合的是,2月12日费雷罗才刚刚庆祝了30岁的生日,所以这个冠军也就成为了送给自己的最好生日礼物,而在年初的奥克兰和澳网大赛上,状态起伏很大的他才刚刚经历了新赛季两连败,所以这次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

  比赛中略显紧张的库波特完全处于劣势,只有32%和21%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让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毫无作为,全场7个发球局全部被破,若不是费雷罗在第一盘有些走神丢掉了一个发球局,波兰人很有可能吞下尴尬的双蛋惨败。相比起来,底线攻势打得相当扎实的费雷罗从接发球上就给对手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68%的接一发得分率让他把握住了10个破发点中的7个,最终仅耗时1个小时就轻松拿下冠军。

  费雷罗的胜利也让西班牙选手在科斯塔-多-索佩的统治得以延续,过去5年中纳达尔、阿尔玛格罗和罗布雷多分别在2005年、2008年和2009年三次折桂,只有智利的马苏和阿根廷的卡纳斯分别夺取了2006年和2007年的胜利。

  “你不可能期待去打像这样一边倒的决赛,”费雷罗在夺冠感言中说道,“在决赛刚开场的时候总是会有些紧张,不过今天完全不一样。我认为自己从一开始就打得非常的好,在很快拿下两个破发的优势后,我就不可阻挡了。”

  (cari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雷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