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娃马拉松苦战逆转首度巴黎赛封后 摘取赛季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00:39  新浪体育
德娃马拉松苦战逆转首度巴黎赛封后摘取赛季第二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0万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法国巴黎GDF苏伊士公开赛刚刚决出最后的冠军,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不负众望,在抢七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苦战2小时17分钟以6-7(5)/6-1/6-4大逆转击败本周表现神勇的捷克好手萨法诺娃,在本周连续第3场上演逆转好戏的同时,也喜获了2010赛季的第2个冠军头衔。

  本站巴黎赛的冠军是德娃就继悉尼赛击败小威夺冠之后,赢得的本赛季第2项赛事桂冠,这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16个巡回赛女单冠军。而萨法诺娃则遗憾地和自己的职业生涯第5个巡回赛冠军失之交臂,这是她继07年之后第二次屈居巴黎赛亚军。两人此前仅交手过一次,德娃早在05年美网的首轮曾击败过当时年仅18岁的捷克姑娘。

  两位选手在首盘就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伊始各破对手一次之后,双方就一直牢牢地掌握着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一次的破发机会,两人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全部都维持在6成以上,比分交替上升至6-6,比赛进入残酷的抢七决胜。在抢七决胜的前8分,双方仍然势均力敌,比分一直缠斗至4-4。在关键的第9分,头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遭遇mini破发,状态神勇的萨法诺娃随后在自己第二个盘点上成功拿下,从而以7-5的小分赢得抢七的胜利,在盘分上取得1-0的领先。

  首盘的失利没有让经验丰富的德门蒂耶娃出现任何情绪上的波动,她随即在次盘展开反扑,而萨法诺娃则开始出现大量的非受迫性失误,很快头号种子就先后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1扳回一盘。经历了次盘的一边倒之后,比赛在第三盘重回均势,前6局没有任何破发出现,比分来到3-3。关键的第8局,萨法诺娃再次送出两个破发点,这次德娃没有让机会溜走,她破发得手,并将比分拉开至5-3。尽管顽强的捷克姑娘在第9局挽救赛点后保发,并且在第10局创造过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并继续挽救赛点,但顶住了强大压力的德门蒂耶娃还是艰难保发,从而以6-4赢得了决胜盘的胜利,同时获得了本届巴黎赛的女单冠军。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门蒂耶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