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赛张凯贞遭逆转无缘战兹娃 詹咏然送蛋亦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泰国当地时间11日消息),总奖金额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PTT芭堤雅公开赛结束了第二轮剩余赛事的全部争夺。结果,张凯贞在决胜盘后段突然哑火,以7-5/4-6/2-6遭巴莫尔逆转,无缘下一轮。而另一位台北选手詹咏然在决胜盘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以2-6/6-0/5-7不敌马莱克,遗憾出局。其他比赛中,兹沃娜列娃和查克维塔泽都顺利晋级八强。

  19岁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此役迎战5号种子奥地利老将巴莫尔。两人上演了一场马拉松式的破发大战,整场比赛共出现多达43次破发点,联手破发14局之多。最终,经过2小时20分钟的鏖战,张凯贞以7-5/4-6/2-6惨遭对手逆转,无缘8强。

  比赛开初两人的发球状态相当糟糕,前四局就打成互破的局面。第五局,张凯贞率先保发成功,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顺利破发,取得4-2的领先。此时,年轻的小将并没有能够保持住这个优势,反倒让对手反破追至4-4。不过,在第十局浪费了三个盘点之后,张凯贞还是在第十二局第三度破发以7-5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后,张凯贞在第七局中率先被破,但随后迅速反破还以颜色。在关键的第十局中小将出现波动,让老练的巴莫尔抓住机会第二度破发以6-4扳回一城。来到决胜盘后,张凯贞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但顽强的台北小将随即反破追平比分。然而,此后场上的形势却急转直下,张凯贞在第五局中一分未得再度被破。来到巴莫尔的发球胜赛局,张凯贞虽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此前却浪费了三次破发良机,最终只能以2-6败下阵来。这样,巴莫尔艰难逆转张凯贞晋级八强,而她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则是头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后者以6-3/6-2完胜意大利选手布里安蒂。

  另一位中华台北小将詹咏然此役面对德国选手马莱克,同样苦战2小时08分钟。在第二盘送蛋对手,且在决胜盘挽救4个赛点的情况下还是以2-6/6-0/5-7不敌对手无缘下一轮。首盘比赛立足未稳的詹咏然接连被对手破发得手,早早的以2-6丢掉。不过在第二盘中,詹咏然开始反击,在没有送给对手任何一个破发机会的前提下三度破发以6-0扳回一城。决胜盘中,詹咏然两度率先破发但都遭对手回破。虽然她在对手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挽救过四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5-7惜败。这样,马莱克苦战三盘战胜詹咏然晋级八强,而她下一轮的对手则是4号种子舍夫多娃。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俄罗斯美女查克维塔泽以6-4/6-1轻取罗迪奥诺娃占得一个八强席位,她将在下轮迎战本土将塔纳苏甘。3号种子杜舍维娜则爆冷以4-6/1-6不敌同胞比奇科娃,无缘第三轮。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WT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