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费德勒赢年度满贯有五优势 澳网证明仍在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费德勒在墨尔本的第四度称霸让全世界对他有过质疑的评论家都闭上了嘴巴。TENNIS.com评论员阿比盖尔-洛尔格(Abigail Lorge)更列出费德勒可以在今年赢得年度大满贯的五项优势。

  就算费德勒的成绩曾在2008年一度出现了下滑,但他是费德勒,他的成就总是在违背着常理或概率。费德勒一直在追赶、刷新着各项纪录,而今年正是他追上罗德-拉沃尔在1969年完成年度大满贯这一纪录的最好时机。

  1、费德勒以前曾非常接近。他在2004、2006和2007年三次都赢得了四大满贯的三个,而在2006和2007年两年中他都输在了法网决赛的第四盘。去年,费德勒终于在罗兰-加洛斯称霸,这更证明他可以完成年度大满贯。

  2、费德勒可以复制在法网的胜利。罗兰-加洛斯的确是费德勒最难攻克的一道关卡,但他最大的敌人、在巴黎完成四连冠的纳达尔却面临着膝盖伤病的困扰。不过就算没有其他困扰,费德勒这次也有机会击败一切强敌,他用三次法网决赛失利的经验换回了最终的胜利,这也正意味着他的又一次井喷。当然,如果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成功卫冕,他在温布尔登将面临着更为巨大的期望。这恐怕才是更为严峻的压力。

  3、费德勒一直可以在大满贯中打出自己最佳的状态。即使他的竞技状态真的有所下滑,那也只是在级别较低的巡回赛中,从不会影响他在大满贯中的表现——连续在23届大满贯中打进半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大满贯赛前五轮中他也许会有一场比赛打得非常接近,比如去年法网和哈斯在第五轮打得难解难分、今年澳网第四轮一上来就遇到达维登科的下马威。但费德勒总能解决所有问题,并直达最终的胜利。

  4、费德勒有着最为丰富的大满贯决赛经验。对他最有威胁的当然是拥有六个大满贯冠军的纳达尔,不过西班牙人两场决赛败绩也都记在费德勒帐下;德约科维奇曾在美网决赛输给费德勒,但之后赢得了澳网冠军;穆雷两次在决赛中败给费德勒;德尔波特罗和特松加只有过一次大满贯决赛的经验。虽然德尔波特罗在美网赢得的冠军也表示经验并不是最重要的,但它肯定还是有着一定的帮助,毕竟费德勒比其他人更清楚如何在关键时刻发威。

  5、在墨尔本,费德勒的表现与过去一样好。人们总觉得他的竞技状态已经走下巅峰,但在与穆雷的决赛中费德勒却打出了最好的网球,他精彩的表现甚至让人很难回避他将赢得年度大满贯的话题。但对费德勒来说,他只是在不断取胜,用实际行动去回击一切针对他的质疑。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