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德:最好的费德勒又回来了 小威只能用伟大来形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已经落幕,各位球员都在墨尔本展示最好的自己。看过两周精彩纷呈的网球盛宴之后,欧洲体育著名评论员西蒙-里德就对各位球员的表现做了点评。在他看来,费德勒夺冠似乎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为此他也作出了道歉。以下是文章摘译:

  在此我想对所有费德勒的球迷致以最真诚的歉意,我过去犯了一个错误。在澳网之前,我切实的感受是费德勒身为一对双胞胎的父亲,再加上去年美网决赛的失准表现,我一度认为那个最好的费德勒已经不在。我认为他还会偶有闪光瞬间,但这会变得越来越少。

  但是,他在澳网决赛中以完美的表现击败穆雷拿下第十六座大满贯奖杯让这些质疑烟消云散。费德勒总有一天会下滑,但也许这会推迟到明年或者更远。本赛季有一件事非常肯定:那个最好的瑞士人又回来了。

  本次澳网之行,费德勒的状态有些起伏,正如去年一样。首轮对阵安德列夫就让所有球迷捏了一把冷汗,但是来到重大比赛的关键分上,他总是表现的尤为出色,就像过去一样。没有什么比他在与穆雷的第三盘中更有说服力的了。在苏格兰人的发球胜盘局中,瑞士人硬是取得破发,然后迈向胜利。如果费德勒再次征服罗兰加洛斯,我会毫不怀疑的认为他会再次成就全满贯。

  在决赛之后,我跟穆雷有过交谈,他自己认为错失抢七中的多个盘点并不是比赛的关键,第三盘那个发球胜盘局未能拿下才是。这位全英国的希望之星还有上升的空间,没有理由怀疑他会来到世界第二的位置。

  遗憾的是纳达尔再次陷入伤病。赛后他倒对此表现的相当轻松,但谁又知道呢?让我们大家一起祈祷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他的天赋无与伦比,如果网球场少了他会减色不少。他与穆雷的两盘比赛是我心目中整个澳网最精彩的两盘比赛。

  我很欣慰看到这个赛前被我看好的球员之一西里奇打的如此出色,尤其是在和托米奇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也有着上佳表现,我确信他可以在未来几年拿下更多的大满贯,并保持在世界前三的位置。不过,我还是觉得穆雷的表现会更好。在世界排名上,苏格兰人将会长时间的超越塞尔维亚人。

  女子赛事则是近年来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小威只能用伟大来形容,很明显,两周来小威的身体状况并不是最好,但是即便在如此情况下她还是能够克服伤痛夺冠,太不可思议了。

  克里斯特尔斯去年的回归太过神奇,以至于大家有点轻视海宁的成绩。小克的打法更多的是依靠回球的力道,而海宁则更多的依靠感觉和技术,也许这就是两人复出后取得不一样的结果的原因。不管怎么说,她们两个复出以后必将给女子网坛带来令一番景象。

  德门蒂耶娃的2010赛季值得期待,她与海宁的比赛是整个澳网期间女子赛事中最好的一场。另外,从比赛中,我似乎也看到了扬科维奇复苏的迹象。对萨芬娜的感情则有些复杂,我觉得她会有一个更好的赛季。大威的领地还在温布尔顿,在那她会有更大的作为。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