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特丹赛小德首轮收退赛大礼 老柳两盘落败无缘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5:18  新浪体育
鹿特丹赛小德首轮收退赛大礼老柳两盘落败无缘次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鹿特丹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额1,445,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ABN AMRO世界锦标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首盘获胜,次盘4-1领先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时,收获对手退赛大礼。西班牙美男G-洛佩兹、7号种子柳比西奇则均是两盘落败,遗憾出局。

  德约科维奇尽管在澳网中八强战中不敌特松加,但还是依靠纳达尔的伤退,职业生涯首次来到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刷新了自己的新纪录。位列头号种子出战本周赛事的他,首战的对手斯塔霍夫斯基现今排名第69位,实力差距明显。此前两人有过一次交锋,德约科维奇当时在09法网次轮直落三盘获胜。

  头号种子在首盘就展现了强者风范,他在自己的发球局的18分中获得了16分之多,没有给乌克兰人任何的机会。来到对手的发球局,他强势的底线抽球屡屡逼出对方的破发点,在多达9次的破发机会中,德约科维奇轻松把握住其中的2次,从而以6-2的比分拿下首盘的胜利。

  来到第二盘,斯塔霍夫斯基在底线的回球还是毫无起色,他的发球局又送出破发点,这次德约科维奇毫不浪费,两次机会全部把握,很快就在局分上取得4-1的领先。在眼看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乌克兰人又遭遇伤病困扰,他最终无奈地选择退赛,保送头号种子兵不血刃地晋级第二轮。在次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将面对费德勒好友齐乌迪内里的挑战,后者今天和法国老将罗德拉大战2个小时36分钟,最终才以6-1/6-7(5)/7-6(6)的比分惊险过关。

  在早先结束的其他比赛中,7号种子柳比西奇两盘不敌法国好手贝内特乌,两盘的比分分别是3-6/3-6,而西班牙好手G-洛佩兹则以1-6/4-6不敌世界排名仅138位的土耳其选手伊尔汗。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