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堤雅赛周弈妙送蛋晋级正赛 徐一幡遭横扫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泰国当地时间8日消息),总奖金额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PTT芭堤雅公开赛结束资格赛的全部争夺,最终今天率先出战资格赛末轮的中国小花周弈妙以6-0/6-2送蛋横扫日本选手米村知子,轻松晋级正赛。而随后出场另一位小花徐一幡则以1-6/3-6不敌本土选手,遗憾无缘正赛争夺。

  现年19岁的中国小花周弈妙近年来进步神速,现世界排名已经位列206位,正在尝试进入巡回赛模式。她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96位的日本选手米村知子,今天的大胜无疑将帮助她增强扎根巡回赛的信心。

  周弈妙首盘就完全统治了比赛,在自己的三个发球局中,她获得了13分中的12分,这其中包括两个Love game。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她的表现同样强势,仅仅让对手得到可怜的7分,最终她连续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摧枯拉朽似地以6-0拿下首盘。

  27岁的日本选手在次盘比赛试图逆转局势,并破掉了中国小花一个发球局,但周弈妙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她再次三破对手的发球局,很快就以6-2再胜一盘,在获胜的同时也赢得了宝贵的正赛争夺的机会。

  和周弈妙的神勇表现相比,世界排名仅350位的徐一幡今天则状态不佳,她在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还低45位的泰国本土选手Luangnam时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准。在首盘开局不利,并以1-6遭横扫的情况下,徐一幡在次盘开局再次被破,很快就以2-5落后。尽管她顽强地破掉了对手的首个发球胜赛局,但对手随即反破成功,并且以6-3的比分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中国小花最终只能遗憾地倒在了资格赛的末轮。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周弈妙将携手中华台北的两朵金花詹咏然和张凯贞出战本届泰国PTT芭堤雅公开赛正赛,让我们期待她们有上佳的表现。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芭堤雅赛 周弈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