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SA赛菲-洛佩兹轻取黑马 美男打破5年半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23:11  新浪体育
南非SA赛菲-洛佩兹轻取黑马美男打破5年半冠军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7日)消息,总奖金为442,500美元的ATP国际巡回赛250赛事SA公开赛结束冠亚军争夺。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以7-5/6-1的总比分击败赛会黑马、法国选手罗伯特,豪取赛季首冠,这也是菲-洛佩兹职业生涯继2004年的维也纳赛后所获得的第二项单打冠军头衔,打破了近5年半的冠军荒。

  菲-洛佩兹本周表现神勇,半决赛中如愿击败头号种子孟菲尔斯,本赛季首次跻身巡回赛单打决赛;世界排名第100位的罗伯特在ATP可谓名不见经传,这位29岁的法国老将此前并没有太抢眼的表现,不过本周在约翰内斯堡赛场的状态却不容小视,晋级道路上曾直落两盘击败夺冠热门费雷尔。此役为冠军而战,西班牙人不管是经验还是实力都要高出罗伯特不少,经过了1小时14分钟的较量之后,罗伯特未能继续黑马神话,菲-洛佩兹则如愿折桂。

  首盘比赛中,场上形势波澜不惊,尽管菲-洛佩兹的进攻犀利,但是却迟迟无法撕破罗伯特的防线,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10局,西班牙人成功拿到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关键时刻法国人也不甘示弱,如愿化解之后将比分追至5-5。不过成功躲过一劫的罗伯特并没与就此扭转场上局势,他在第12局中以0-40落后菲-洛佩兹,后者再度拿到连续的盘点,这一次罗伯特并没有成功闯关,丢掉发球局的同时也以5-7交出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菲-洛佩兹乘胜追击,罗伯特则一下子丢掉了节奏,场上形势呈现一边倒。西班牙帅哥的炮弹式发球局让他确保城池不失,同时他还积极寻找进攻机会,经验略显不足的罗伯特在对手的逼迫下连续交出发球局,菲-洛佩兹成功破掉法国老将两个发球局后以5-0领先。第6局中,西班牙人再拿破发点,同时也是整场比赛的赛点,大比分落后的罗伯特展开垂死挣扎,如愿化解危机之后将比分追至1-5。不过瞬间的神勇并没有给罗伯特带来实质性帮助,菲-洛佩兹随后保住发球制胜局,以6-1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如愿夺得赛季首冠。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洛佩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