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中国队意在锻炼新人 汉娃大赞张帅称绝不会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新赛季的联合会杯将在今晚打响,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将产生一对新的对手——斯洛伐克VS中国。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交锋,也是阵中球员之间的首次交手,其中中国队的两位选手韩馨蕴和鲁晶晶也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相比于中国队的捉襟见肘,主场作战的斯洛伐克阵容整齐,汉图楚娃和齐布尔科娃齐齐上阵。这两位联合会杯的常客赛场经验丰富,之前也都品尝过为国出战的胜果。汉图楚娃是斯洛伐克2002年夺冠的功臣之一,而齐布尔科娃则在2009年霍普曼杯比赛中夺魁。

  中国队方面则是新人当道,韩馨蕴和鲁晶晶还是首次为国出战。“她们非常年轻,但是在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以赴。我已经跟队员说过不要管比分如何,只管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中国对领队付众表示。

  仅仅一周前,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便在墨尔本上演了中国传奇,双双晋级到女单四强行列。但是,此次比赛李娜在赛前并没有接到网协的通知、郑洁的大腿伤势仍未痊愈、彭帅则是刚刚接受了阑尾手术,所以才紧急招入韩馨蕴。此前,她还在准备下周的泰国芭提雅赛事。

  韩馨蕴将在比赛中担当中国队的2号单打,于周六晚上迎战斯洛伐克头号单打齐布尔科娃。“直到周三我才被告知需要参加联合会杯比赛,于是我在周四搭飞机奔赴斯洛伐克。她们告诉我国家队需要我,于是我就改变了原先的行程赶了过来。我很高兴有机会首次代表国家征战联合会杯,我会尽我最大努力。”韩馨蕴还谈到了比赛的战术,“她(齐布尔科娃)的移动非常出色,我会在比赛中更加耐心,寻找机会。”

  齐布尔科娃自2005年以来便是斯洛伐克联合会杯的绝对主力,面对中国队的小将,她也坦言对她了解不多:“我几乎对她一无所知,这将增加我比赛的难度。我只知道她是左撇将,我看了她在澳网与斯托瑟的比赛,我觉得她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选手,比赛将会非常艰难。”

  斯洛伐克2号单打汉图楚娃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上还要高于同胞齐布尔科娃,赛前她更是声称把这次比赛看做是复仇澳网的机会。这位长腿美女将在第二场迎战中国头号单打张帅。“我对她不是很了解,但不管怎样,我们不会低估每一位对手。虽然我跟她之前还未曾交手,但显然她的天赋俱佳。”汉图楚娃表示,“在联合会杯中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只能力拼每一分。我很高兴能够在主场球迷助威声中比赛,这将给我们带来优势。”

  由于联合会杯的特殊赛制,尽管现在公布了最后双打的选手名单,但这并不定就是到时场上的选手,届时还得看双方教练的安排。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杯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