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道出单飞一年最大收获 澳网毛巾成最佳纪念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本周中国金花李娜和郑洁带着澳网四强的战绩先后载誉回京,为了庆祝中国姑娘在本届澳网公开赛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将与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携手为金花举办盛大的庆功会。郑洁表示冬训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提升,单飞一年感慨最大的就是自己长大了。

视频-郑洁做客新浪畅谈澳网 手持国旗合影最难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是郑洁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四强,不过回忆道澳网的比赛郑洁依然十分的激动,而对于同样闯入到半决赛的李娜,郑洁也送出了真挚的祝福。“我自己感到非常的激动,这是我第二次进入大满贯的四强,第一次进入四强的那种记忆离的还很近,在这里我也恭喜李娜,她也进入四强,同时也进入世界排名前10,中国有两名选手进入四强,对网球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让国外的媒体认识到了中国网球的崛起。”

  当然郑洁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来自她自身的努力。“在澳网之前的训练加强了很多的体能我知道自己的身体能力很差,在冬训的时候练的非常苦,修改了自己的发球,对我这次澳网的帮助非常大,在这么激烈的对抗中,一直保持这么好的状态,我觉得是冬训的技能给我很大的帮助。”

  谈到澳网的纪念品,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毛巾。郑洁表示她已经把毛巾都整理好,未来自己退役的时候看到这些毛巾就能想到澳网的情景。而李娜则更是直接和幽默。“免费的毛巾。”李娜的回答引起了全场的笑声。“之前打比赛,我们网球场上的毛巾都没用,扔了心疼,就拿回来做纪念。”

  之前孙晋芳主任曾经动情的用“出嫁”来形容球员的单飞,那么“出嫁”一年金花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我觉得长大了,也感谢中国网协给我们这个机会尝试,让我们知道了艰辛,让我们也知道了他们为我们做了很多的事情。”

  对于奥运会现在郑洁已经有了一枚铜牌,不过她还是期待更多。“一定是很重要的,我觉得在坚持下去很大的动力也是奥运会,所以我想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了,有也有很多的经验带到下一届奥运会,也希望在下一届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浪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