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名宿看好纳达尔重返巅峰 建议拉法向费德勒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2010年的开局并不算出色,在澳网和穆雷的1/4决赛中,西班牙人再次倒在了伤病面前,而卫冕失利的西班牙人排名也下降到第四位,不过依然有很多人都看好纳达尔能重返巅峰。

  前世界第一维兰德就是其中的一个。“纳达尔来自另一个星球,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我想他应该改变做出一些调整,当年我就很少打硬地比赛,因为那样对膝盖的损害太重。在这些场地上你的移动不会像在土场那样轻松。”而对于纳达尔能否重回NO.1维兰德的回答也相当谨慎。“回到世界第一会非常的困难,现在的优秀球员比三年前多了不少,西里奇和波特罗都将是他潜在的对手。但是他如果做出一些改变,事情会变得容易些。如果他的发球能更出色、更多的来到网前的话,他依然有机会重返巅峰。相信纳达尔不会错。”

  除了维兰德以外,澳洲名宿拉夫特也对纳达尔以后的表现充满期待。“如果你能解决你的问题,你就能很快的恢复。纳达尔是个伟大的球员,他现在还很年轻,我没有看出他有什么问题。就算是花上一年进行恢复也不是问题,毕竟他现在才23岁。不过如果你在治疗完伤病就立刻重新回到赛场的话,你很可能再次被同一个问题困扰,不同的年龄我们有不同的方法对待伤病,其实纳达尔可以考虑原来赛场6个月。”

  拉夫特的同胞卡什似乎更加深有同感,前温网冠军就曾经从严重的膝伤中恢复过来。“纳达尔应该以费德勒为榜样,尽可能缩短自己的行程。他可以多参加红土赛季来保障自己的积分,不过他没必要打许多表演赛。拉法现在还很年轻,想要完全恢复可能需要舍弃很多,或许戴杯也是必须舍弃的赛事,但如果是我我会这么做的。”

  同样饱受伤病困扰的皮奥林也给纳达尔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纳达尔的打法会损害他的身体,显然我们很难用他和其它选手作比较,在他受伤之前他比任何人跑的都快,你可以毫无病状的拿下几个大满贯冠军甚至是NO.1,但这种状况不会一直持续下去。顶尖球员间的差距非常小,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恢复自信,赢得一些重量级的比赛,他现在减了一些重量,这对他伤病的恢复相当有利。如果他的发球可以更强,并且每天都关注自己的健康的话,他依然能够重回巅峰。”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