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期待中国男子崛起 高官期待拥有自己的郑洁李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两个中国人打入大满贯单打项目四强,这绝对是本届澳网赛一大动人的故事;不过,我多么希望这两位中国球员中有一位是男子球员啊!”ATP媒体与推广部高级副总裁尼克拉·阿扎尼(Nicola Arzani)向记者感慨:“我这么说,可没有一点儿‘嫉妒’WTA的心理,因为我相信这样的时刻在ATP必将会到来。”

  当李娜和郑洁上周连续获胜时,记者就曾在新闻中心遇到过阿扎尼一次,他当时就大声说道:“恭喜你们!多么希望我们也能拥有自己的李娜或郑洁啊!”这番话也不由让记者想到,去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期间采访ATP国际区总裁布拉德·德拉维特时,他就曾说道:“我们在中国已经拥有了全部的发展条件——中国网协的支持、顶级赛事、忠诚的球迷、中文官方网站,在拼图上唯一缺失的一块,就是一位巡回赛级别的中国球员;哪怕他只是世界排名百位左右,那也行啊!”

  ATP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与专注,这早已不是秘密;从上个世纪90年代在上海与北京举办巡回赛事,到上海大师杯赛以及如今在上海和北京举行的ATP1000和500级别的赛事。除了中国自身的重要性之外,仅就网球运动自身的国家化特征来衡量,偌大一个中国却派不出一位巡回赛球员的代表,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阿扎尼说:“网球也许是世界上最国际化的巡回赛,ATP巡回赛全年在32个国家举行,遍布除南极洲之外的所有大洲;我们在每个国家和地区都需要本土英雄的存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又怎能例外?”阿扎尼特别指出,如今正是急需亚洲高手的时代,斯里查潘因伤退役后,亚洲男子网球出现断层,“锦织奎是一位前途远大的年轻人,但不幸同样受伤,我们急切地盼望他重新回到赛场上来。”

  阿扎尼补充说:“大师赛还提供给中国的年轻球员以更丰富的和顶级球星练球的机会,我知道吴迪等几个年轻球员去年就获得了这样的宝贵经历。”说出吴迪名字时,他的发音异常标准。

  如今,中国球迷对于本国女子球员提出的问题层次已上升到了“中国何时能出大满贯单打冠军?”而对于男子球员的疑问,则还多年来停留在“中国何时能有男子球员出现在大满贯单打赛场”的层面。阿扎尼说:“这需要耐心,而且这很可能会随时到来。想想看上世纪60年代时,国际赛场上几乎只有澳大利亚和美国球员;而现在,世界排名前一两百位的球员来自世界各地,唯一的例外也许就是中国——但我坚信中国也必将不会成为例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AT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