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拉大与桑普拉斯差距 大满贯爸爸进入全新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如果我们一定要想从费德勒的这一个冠军中努力找寻出一点新意,我们也许只能说——这是他在当了爸爸之后赢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还在继续敛集着大满贯冠军奖杯,而且方式还是如此轻易;在墨尔本当地时间周日晚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他以6比3、6比4和7比6(13比11)击败穆雷,赢得他的第四个澳网同时也是第16个大满贯冠军。在去年纳达尔与费德勒之间的那场五盘战之后,这场直落三盘的胜利也许不够宏大;人们原本期望,作为余兴节目,费德勒可以带他的两个女儿上场庆祝,就像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在美网夺冠后那样。“我的两个孩子现在还太小了,也许明年这时候她们会出现在我的球员包厢里。”费德勒如此预言。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也就此大开玩笑:“当了爸爸还拿到大满贯冠军,这当然很难做到,不过也没有看起来那么难啦!”不过费德勒坦言,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的胜利曾带给他更多这方面的喜悦,因为当时他的双胞胎女儿刚出生两三个星期;此次澳网赛带给他的满足感并不仅仅在于这是他在成为父亲后的第一个大满贯桂冠,而更在于他在失去了去年的美网赛桂冠后重新证明了自己的欲望与能力。

  在成为父亲之后,也许,费德勒的脚步并不是放慢,而是更加快速?就像ESPN主持人在赛后所说的那样——任何一个赛季“全满贯”的伟业,没有澳网赛桂冠是不可能实现的,也许,费德勒会在2010赛季冲击这一奇迹?无论结果如何,费德勒都在继续拉大着他和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之间的距离,也许,他只有在和女同胞们比较时才会拥有新的动力?如今,他距离追平埃弗特以及纳芙拉蒂诺娃的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只有两个之距,但费德勒表示:“我并没有这方面的目标,我只想一年一年地来,一个赛事一个赛事地应对。”

  费德勒他到底还打算继续多少个年头?费德勒的回答意味着,他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境界:“我的打法对于身体的损耗不如其他球员那么多,而且我现在的头脑也非常放松;我享受和朋友以及家庭在一起的时间,毕竟还有很多比网球更重要的事情。”

  穆雷赛后表示,比之2008年美网赛另一场被费德勒直落三盘的失利,他自觉距离胜利已经更近——多近?他比那场比赛多赢了四局而已。不过,三盘比赛中穆雷确实都曾有机会,全场比赛费德勒赠与了他8个破发点,但苏格兰人的破发成功率却只有四分之一。费德勒给对手上了一堂生动的进攻课,他全场比赛比对手多击出17个直接得分;而赛前被专家认为是穆雷应该狠狠攻击的费德勒的反手位,最终奉献出的直接得分数量却和穆雷一样。

  费德勒继续享受着网球和家庭的双重乐趣,而对于穆雷来说,他则必须继续承受英国人对于大满贯冠军已长达74年漫长等待所带来的巨大压力。“我多么希望能够为全英国的所有人做到这一点,赢得这个冠军,同时也为我自己和我的团队,但我最终没有能做到。”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穆雷正是说到此处时难抑泪水,只能闪身一旁将话筒交给费德勒,就像刚刚在赛场上将胜利交予对手那样。

  如果你对费德勒赢得大满贯桂冠已心生厌倦,但至少对于他来说,这一次的赛后庆祝活动仍然会有新意:“家人和朋友,美食与美酒;当然,还要看看孩子们是否会醒来,希望不是吧。明天我会叫醒他们的,或是抱抱她们,因为我实在太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