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女单综述:小威摆脱粗口门阴影 金花连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两周的鏖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在女子赛场中,摆脱“粗口门”阴影的小威廉姆斯当仁不让,依然稳坐女皇宝座,海宁用实际行动证明无愧“复出女皇”称号。人数众多的俄罗斯红粉军团继美网之后再度集体铩羽而归,而曾经红极一时的塞尔维亚双姝完全陨落,反而是中国金花争相绽放,书写历史。至于过去几个赛季涌现出来的新人,在大满贯赛场似乎无法拥有足够的竞争力,要看前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小威摆脱“粗口门”阴影,稳坐女皇宝座

  去年美网结束之后,网球世界有一多半的人在为塞雷娜担心,世界第一并不害怕前行道路上的对手,怕的是没有澳网的参赛资格。新赛季开始之前,小威廉姆斯终于还是为“粗口门”完全埋单,被大满贯赛组委会开出了创造纪录的超大罚单,不过所幸没有收到禁赛令的她还是得以如愿赶往墨尔本公园寻求卫冕。

  尽管腿上缠着厚厚的绷带,但是塞雷娜还是用实力击败了对手,用斗志拖垮了竞争者,第5次站在了罗德-拉沃尔的冠军领奖台上。小威廉姆斯在澳网的完美表现不仅证明了她依然统领女子网坛,同时冠军所带来的积分也让她牢牢坐稳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是当之无愧的女皇。

  海宁回归带来惊喜水准,实力证明可稳居前3

  在小威廉姆斯加固后座的过程中,给她带来困难最大的莫过于海宁。这位复出皇后在墨尔本公园没有上演克里斯特尔斯式的夺冠奇迹,但是却一路连克德门蒂耶娃、维克梅耶尔、佩特洛娃等多位实力派战将,如愿跻身决赛。即便是面对塞雷娜女皇,海宁也表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从海宁复出后的第一项大满贯不难看出,比利时球后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水准,不管是手感还是斗志都没有打太多折扣,实力甚至可以稳居三甲之列。如果给予海宁足够的时间,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血女皇会在不久后重返巅峰。

  金花献礼 李娜郑洁携手创造历史

  在澳网女单四强中,有两个成员来自同一个国家,她们不是威廉姆斯姐妹、不是比利时或是塞尔维亚双姝、也不属于俄罗斯红粉军团,她们是两朵中国金花:李娜和郑洁。这对于中国网球来说不仅是前所未有的突破,也是历史性的一刻。尽管冲击决赛双双失败,但是李娜和郑洁的成绩已经足够让国人骄傲。也许她们的成功尚不足以证明网球已经是中国体育的强项,但是我们却可以对未来抱有美好的期望,显然中国已经打破了欧美选手对这项国际主流运动的垄断,李娜也成为了首个跻身Top10的中国面孔。

  前10重新洗牌 三股新势力俄红粉垫底

  随着澳网的落幕,WTA也推出了新一期世界排名,Top10的变化还算细微,但是在未来却注定会有一次革新。在澳网赛场上,顶尖集团出现了三股势力,分别是小威廉姆、比利时双姝和俄罗斯红粉。澳网冠军在接下来一定还会稳坐世界第一,比利时双姝回归Top10只剩时间,至于俄罗斯红粉虽然在人数上依然占优,排名目前也相对靠前,但是从澳网的表现来看,集体遭遇滑铁卢的她们总体势力会进一步削弱,竞争力已然退居比利时双姝之后。

  “美丽掌门人”莎娃伊万何时回归

  小威廉姆斯实力依旧,比利时双姝先后实现回归,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这些美少女们都干什么去了?被寄予厚望的俄罗斯人依然未能走出伤病阴影,首轮就爆冷出局;伊万诺维奇嘴上喊着我要重返巅峰,但是场上的表现却甚至不及一流。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是新生代的绝对代表,但是澳网的成绩和排名却完全是两个水准,最好战绩竟然只是白俄罗斯少女的八强。当女子网坛顶尖集团进行了新一次洗牌、昔日王者实现回归的时候,人们不免担心这些年轻人。也许这些少女美丽依旧,但是成绩却永远无法赶超前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