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娅辉:费德勒优雅书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2:30  北方网

  穆雷的绰号是“僵尸”,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的名字,听起来怎么都觉得有点怪,反正怎么都觉得给他起这个绰号的球迷肯定是不喜欢他。这两天在玩“植物大战僵尸”的游戏,在忙乱中有条不紊地布局,精心对抗僵尸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以捍卫自己的家园。昨天的澳网男单决赛,就上演了这样一场天王大战“僵尸”的对决。最终,费德勒顶住了穆雷的进攻,捍卫了自己的荣誉,将大满贯的又一个纪录踩在了脚下。

  在罗兰·加洛斯突破法网魔咒后,费德勒完成了一次全方位的升华。从此,他开始真正享受网球。无欲则刚,这样的费德勒是无比强大的。此刻,站在他面前的是年轻的穆雷,肩负着打破英国74年大满贯无冠史的重任。这样的两个人,还未交手气场已经分成上下。穆雷不是不努力,他也不是打得不好,只是遇到了比他打得更好的对手费德勒。穆雷一直在积极组织并发动进攻,而且火力一波比一波猛烈,他就是要攻陷费德勒把守的城池。但是费德勒不想也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他更加积极地应对着穆雷的来势汹汹,他要捍卫属于自己的荣誉。虽然大满贯的数量对于他来说真的只是数字而已,但是再次打破纪录也没有什么不好。

  费德勒是真正的王者,不仅在场上,还有场下。当年他无法抑制自己的泪水时,纳达尔显得有些尴尬,年轻的纳豆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现在,看着穆雷落泪,费德勒做的不是安慰,而是用善意的玩笑来调节穆雷的情绪。今天的墨尔本已经忘记了当年费德勒的泪水,他用幽默和优雅的笑容开启了自己的又一段传奇。文/苏娅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