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不关心偶数年魔咒 坦言维纳斯观战给予巨大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在澳网夺冠之后,小威廉姆斯怀抱着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合影留念,对于自己在墨尔本公园再次取得的成功,塞雷娜自信这并不是自己的终点。

  小威此前四个澳网冠军均来自于奇数年:2003年、2005年、2007年和2009年,今年的卫冕成功让她打破了偶数年不夺澳网的怪圈,谈到这一话题,小威说:“我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在奇数年是发挥不错,不过即使我在决赛或者是半决赛输球了,也没有太大的关心,因为我相信我会在下一年夺冠。但是现在我不确信我明年还能不能在这里夺冠了。”

  实际上小威本次出征澳网是带着心理压力的,由于去年美网粗口门事件,小威被罚款了17.5万美金,甚至一度有传闻她将被禁赛一段时间。塞雷娜本次澳网发挥的确实不错,在1/4决赛与阿扎伦卡苦战3盘之前,她前四场比赛有31个发球局未曾被破发。与阿扎伦卡一战,小威一度面临先丢一盘、第二盘0-4落后的困境;决赛对阵海宁,小威一度在第二盘盘末到决胜盘开始连丢15分,但是小威均及时振作起来,用ACES球、发球直得等方式化解了危机。

  谈到决赛中多次面临15-40依然化险为夷的情形,小威说:“我当时想,我至少拿下了第一盘,决胜盘落后的时候我用ACES球帮助自己,坦白说,当比赛打得越深入的时候,我的发球感觉会更好。”

  小威想要感谢的一个很重要的人就是她的姐姐维纳斯,姐妹俩在女单决赛前一天合作拿下了第11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大威在决胜盘也给了小威不少支持。小威说:“她是我今天的强力后盾,我记得在第3盘的时候,我听到她在喊:加油,塞雷娜,没关系,就是这样,就是这样。她的确给了我帮助。”拿下冠军之后小威还想爬上看台与亲友拥抱庆祝,她说:“我很想来到她们身边,爬个电梯什么的,但是很遗憾,我找不到爬上看台的路。”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