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费德勒依旧是王者 英国人279次大满贯无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墨尔本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压轴的男单冠军争夺战中,尽管在第三盘的第10局曾相继面对穆雷的发球胜盘局以及抢7局中的5个盘点,但是整体实力技高一筹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还是直落三盘,轻松的以6-3/6-4/7-6(11)的比分再次击退苏格兰天才穆雷,个人职业第16次捧起大满贯赛桂冠。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对比赛进行了第一时间的点评,摘译如下:

  路透社:费德勒依旧是王者

  王者再一次做到了(夺得大满贯)!16个大满贯、第四次澳网冠军,他对于男子网球的统治似乎看不到尽头。费德勒的比赛并不像以前那样的精确,他也会和其他人一样发出双误或者打出失误,他终究还是个凡人。不过他对于比赛的把握却是前所未有的紧凑,也许他没有年轻的对手跑的那样快,但是他的技巧以及应对压力的能力让他保持着对追赶集团的领先。

  英国人的等待在继续,74年的期待对于穆雷来说是太多负担了,当这些成为问题的时候他无法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英国人很勇敢,不过费德勒太出色了,这不像是一场比赛而更像一堂网球课。穆雷虽然两次直落三输给费德勒,但是并没有什么丢人的,这位新人最好的年华还没有到来,英国人有希望结束佩里在1936年美网之后的男子大满贯冠军荒。

  美联社:费德勒决赛经验令穆雷无计可施

  去年费德勒在拉沃尔颁奖给纳达尔的时候哭泣,他错过了追平桑普拉斯的机会。今年轮到穆雷崩溃落泪,抽泣着为没能为英国人74年的等待圆梦而道歉。他极度渴望拿下大满贯,但是在费德勒无人能及的决赛经验面前几乎找不到办法。不过他也创造了一项国家纪录,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个两进大满贯决赛的英国人。

  比赛中费德勒一共击出了46个制胜分,而仅仅丢掉了两个发球局。在第三盘抢七之中他救下了5个盘点,但是也浪费了2个赛点。穆雷依旧保持着交锋纪录6-5的领先,不过过去三次交锋赢球的都是费德勒。

  法新社:英国人279次无缘冠军

  这已经是1936年佩里击败布吉之后的第279次大满贯了,而费德勒则是在最近的27次中夺得了16个冠军,并且只在决赛中失利过6次。他成为了澳网历史上第五位四次夺冠的球员,上一次完成这项纪录的是在2003年的阿加西。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