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辛酸穆雷哽咽落泪 费德勒调侃自己1年前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9:51  新浪体育
颁奖-辛酸穆雷哽咽落泪费德勒调侃自己1年前尴尬

穆雷哽咽落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墨尔本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压轴的男单冠军争夺战中,瑞士球王费德勒直落三盘,轻松的以6-3/6-4/7-6(11)的比分再次击退苏格兰天才穆雷,个人职业第16次捧起大满贯赛桂冠,而这也是他继2004、2006以及2007年之后,在墨尔本公园所斩获的第4个澳网男单冠军。

  电视镜头立即把焦点转向了瑞士人的亲友包厢,比肩而坐的米尔卡和费德勒的妈妈相拥互相祝贺--这两位绝对是费德勒之前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性,当然之后还要加上两个宝贝女儿了。

  一向风度翩翩得费德勒自然是首先感谢全场观众的支持,然后坐在椅子上低头沉思了数秒。赛会的几位高官纷纷走过来向他道贺,这时的他绝对是全场最为风光的一位。而相比之下穆雷则是难掩失落的情绪,独自坐在一旁目光黯淡--或许在为自己浪费的几个盘点懊悔吧。

  当颁奖仪式主持人罗伯茨先生喊出费德勒的名字时,全场的观众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赞助商代表讲话后,轮到澳洲网协主席保拉德上台,他称赞了两位球员的顶级表现。“22次大满贯决赛、16次大满贯、4个澳网冠军,也许未来还会增加;穆雷也许对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但是未来已经有很多冠军在等待着他。”最后他还不忘感谢了费德勒为海地举行的义赛。

  两位贵宾首先给穆雷颁奖。“首先祝贺费德勒,你每年都是这样棒的表现。谢谢所有人两周来对我的支持,很遗憾我今天表现的并不够好,很遗憾让你们失望了。”这时激动的穆雷已经难掩自己的泪水,确实整个英国的期待对于他来说太沉重了。“我可以像他一样哭,但是令人沮丧的是我不能像他打得一样好……我说完了。”穆雷苦涩的打趣道。

  “他刚才跟我说他可能会掉眼泪,他真的掉了……不过他还是比我强多了,我去年可不想这么做,可是……”能言善道的费德勒一上来也是善意的回敬了英国人的笑话。“你这次比赛打得很好,未来你会拿到大满贯的,你不用担心。”站在身后的穆雷不知道此时是什么心情,不过费德勒可是一向很少夸赞英国小子的。

  “过去的两周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所以我现在的心情大好,再次感谢所有人的支持。”接下来他又感谢了自己的父母和妻子米尔卡。“我的女儿还不够岁数(出现在包厢里),在米尔卡身边的不是她们。”

  之后就是惯常的感谢赞助商、赛会、球迷,显然今年赢球的费德勒感言不如去年来的深刻,不过这样皆大欢喜的结局应该是大部分球迷喜欢的吧。享受这一刻吧,罗杰!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