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豪取第12座大满贯金杯 一举超越格拉芙塞莱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6: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两位超级天后间展开。最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抵挡住了刚刚复出的死对头海宁的反扑,在轰出12记重炮Ace后,以总比分6:4、3:6、6:2胜出,个人职业生涯第5次捧起澳网女单冠军。小威就此一举超越格拉芙、塞莱斯等前代球后,成为网球公开赛时代在墨尔本公园女单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小威廉姆斯和海宁曾经是女子网坛的老对手。在她们过往的13次对决中,小威以7胜6负稍稍领先,不过在大满贯赛场上比利时人却取得了6次对决中的4次胜利,2007赛季还曾连续三项大满贯都阻挠美国人的晋级。在海宁重返赛场之后,两人再度对话,这不仅是她们首次在墨尔本公园展开正面较量,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

  比赛伊始,两位天后之间的较量异常精彩,比赛也进行地非常激烈。第一盘第5局,海宁轻松拿到破发点。在一记好球被边裁喊了出界后,小威据理力争要求重赛,黑珍珠回到赛场之后连下3分,顺利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不过世界第一的这一举动却引来了全场嘘声。这盘比赛,小威在破发之后以6:4拿下。首盘比赛中,双方各有15次非受迫性失误,取胜的小威轰出了6记Ace,同时还送出23次制胜分,这一数据比对手高出整整10分,可见小威在进攻中占据了绝对主动。

  第二盘,小威廉姆斯乘胜追击,第2局中再拿连续破发点,不料海宁却连下四分,成功保发。战至第6局,场上再度出现胶着一面,海宁又一次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之后将比分追至3:3。第7局,比利时人抓住对手相对疲软的二发大胆来到网前,逼迫世界第一交出发球局。夺回主动之后,海宁一口气连下八分,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海宁在开局依然表现凶悍,发球局中轻松得分,第2局也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一味的强势还是激怒了塞雷娜女皇,凶狠的发球又一次帮助她的躲过一劫,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第5局中,海宁一发多次擦网,同时还有双误出现,这让她在发球时变得异常保守,经验老道的小威继续加强进攻,再取对手发球局。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海宁的状态又一次出现波动,体能上更是遭遇严峻考验,疲软的发球让她在第7局中惨遭破发,大比分领先的小威牢牢握住手中优势,顺利保住发球制胜局,以6:2锁定胜局,豪取职业生涯第12座单打大满贯金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