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能重返赛场就已足够 并不在意谁是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9:16  东方网-文汇报

  

  海宁:短暂的失败,更多的享受。

  独自坐在场边,通红的双眼,海宁没有掉泪,只是静静看着眼前的一切。场地中央,刚刚击败自己的塞蕾娜·威廉姆斯正疯狂庆祝着,扔掉拍子,躺倒在地,为她成功卫冕澳网冠军,夺取个人第12座大满贯奖杯,更为在前世界第一面前证明了自己。

  等待的时间有一点长,海宁始终紧抿双唇。任凭小威攀上看台,挨个与家人、朋友分享胜利,这原本就是属于冠军的权利。直到灯光暗下,颁奖典礼即将开场,海宁才重回场地中央,露出她一贯淡然的微笑。

  “谢谢大家,真的非常感谢!”仅此两句,响彻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就“打断”了她的致辞。“过去两个星期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我以为再也不会有这样的场景。”念出长长的感谢名单,海宁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我能说的就这些,明年我一定还会回来的”。

  整场比赛,观众几乎一边倒地将更多鼓励送给了这位没有种子排位的比利时“女皇”。这是她自2008年5月退役以来参加的首项大满贯赛,而此时距离她复出仅有两个月时间。尽管开局有些“慢热”,以4比6先失一阵,但她凭借极强的调整能力,很快又以6比3返回一盘。决胜盘中,小威的发球功力起到关键作用,2比6,海宁未能复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美网奇迹。

  作为决赛的失败者,海宁照例率先出现在新闻发布室。依旧是那标志性的微笑,话匣子却一点点打开。“在决胜盘里输掉比赛,无论谁都会有些失望。但这种失望的情绪,无法取代过去两周里积极的收获。”比利时人并不否认,当自己再度登上大满贯决赛的舞台,心中难免有一丝紧张,“心情的确有些复杂,但我至少可以肯定,我回来的决定是正确的,这就已经足够了。”

  对于自己在本届澳网中的表现,海宁满足地用“超乎预期”来定义。“我只是在最后一个台阶没有走好,其他的一切都令我满意。在这里的两个星期,我拥有太多美好回忆。”远离网球的那段日子,让海宁更加理解了网球对于自己的重要意义,“选择回来,无论更好或是更坏,我都准备好了要去应对。现在,我只想好好享受比赛,至少目前结果还不错。”

  即便没能如愿重夺澳网冠军,复出后参加的两项赛事全都跻身决赛,足以让海宁坚信自己有能力重返往日巅峰状态。“网坛的变化有些迅速,我还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但这次澳网经历,给了很多积极的鼓励。”听闻小威赞许自己很快就能重返世界第一,比利时人谦虚地回应,“那对我而言太过遥远,现在还只是赛季的开端。我并不在意谁是世界第一,只在意如何提升自己。相信只要我努力训练,不断提升自己,一切目标都会达成。”

  本报特派记者谷苗(本报墨尔本1月30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