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打破澳网偶数年无冠魔咒 显示世界第一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4:4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单数年夺冠,双数年倒霉”,这个魔咒从2003年起就一直笼罩在小威头顶。然而北京时间30日,在今年的澳网女单决赛中,小威以2:1战胜了伤愈复出不久的海宁,将头顶阴霾一扫而光。卫冕成功的她终于可以向世界宣称——— 我的眼里没有魔咒,只有纪录!

  本届澳网开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当然被看做是夺冠大热门。但是“双数年魔咒”成了小威的心头大患——— 每逢双数年,小威不是早早出局,就是受伤退赛,反正就是无法卫冕。这一次,她要面对众多高手挑战的同时,更要面对这诡异的定律。而对于海宁来说,她可以说是“没有包袱一身轻”。刚刚复出、才参加过两站比赛,海宁在本届澳网打出任何成绩,恐怕都没有人会感到奇怪。正如她赛后感慨的那样,“来这里之前,我没想到自己能一路走到决赛。看到这么多人支持我,我已经觉得足够了,至少我复出的决定是没有错的”。

  心态上更平和、体力上更充沛、晋级之路更轻松,很多人都寄希望于海宁能创造“外卡奇迹”,一黑到底地捧得后冠。但是,小威可不想“成人之美”,她用全场高达12个ACE球告诉海宁:想要战胜我可是非常困难的。应该说,海宁在比赛中给小威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特别是比赛的后半段,小威的体力下降,疲于奔命的她打出了很多低级的失误。但是小威强劲的发球为她赢得了主动,而海宁羸弱的二发也成了小威的“把柄”。此消彼长,发球环节成了左右比赛大势的关键点。最终,小威以6:4、3:6、6:2获胜,捧起了自己的第五座澳网冠军奖杯。而这也是她个人的第12座大满贯奖杯,凭此她已经追平了自己的同胞金夫人,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夺冠次数最多的女球员。

  最近6个大满贯赛事,小威4次封后,这已经充分显示了这位世界第一的实力。但是,随着克里斯特尔斯、海宁的相继复出,曾经的“比利时双姝”强势回归,再度搅乱了当今女子网坛的一池碧水。特别是曾经一统天下的海宁,已经通过本届澳网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她也成为了小威“对手花名册”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小威和海宁,这对曾经在网坛争个你死我活的对手,现在开始了“第二季争霸天下”。而这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短兵相接,更是让两人的较量瞬间白热化——— 等着瞧吧,好戏还在后头!

  (记者吴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