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右膝肌肉拉伤将暂别赛场1个月 纳豆不担心排名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3:21  新京报

  本报讯 墨尔本曾给纳达尔带来了第一个硬地赛大满贯,也给他再次带来伤病。在与穆雷的1/4决赛中,纳豆右膝肌肉拉伤,第一时间返回巴塞罗那检查,并于昨日证实将缺席整个2月份的比赛。

  1/4决赛退赛后,纳达尔就表示这不是去年法网时的老伤复发,而是新伤。返回巴塞罗那后,纳达尔进行了核磁共振和超声波检查,结果还不错,只是右膝后部一处肌肉拉伤。纳达尔不愿接受手术,只需进行物理治疗。不过即便这样,他也至少需要静养两周,这两周不会进行训练,此后两周将是恢复调养时间。保守算也得一个月,纳达尔的复出时间将要看最终的治疗情况而定。

  4周的治疗时间让纳达尔的2月份变得很空闲,他肯定退出2月8日开始的鹿特丹公开赛。此外,纳豆还将缺席迪拜赛,也不会参加和瑞士队的戴维斯杯首轮比赛。从目前的安排来看,他复出后的首战很可能是3月11日开始的巴黎大师赛。

  由于澳网卫冕失败,纳达尔的世界排名已跌到第3,如果穆雷今日战胜费德勒,纳豆的排名将下滑到第4,那将是他5年来的最低排名。不过纳达尔对排名并没有太多想法,“我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恢复状态重返赛场。对我来说,排名下滑并不重要。”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