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偶数年也可以发威 摘职业生涯第12个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3:15  新京报

  海宁复出即夺冠?小威可没让这样的奇迹诞生,在昨日结束的澳网女单决赛中,小威2比1战胜海宁第5次夺冠,打破了逢偶数年不夺冠的怪圈。此外,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第12个大满贯冠军,这一数字也追平了金夫人,成为公开赛时代夺大满贯单打冠军最多的女球员。

  本报讯 昨日的比赛中,海宁并非没有机会,决胜盘第2局,海宁曾有机会破发,但浪费良机后,比利时人随后完全被小威压制住了。最终,小威以6比4、3比6、6比2战胜海宁,第5次摘得澳网桂冠,也打破了偶数年无作为的怪圈。2003、2005、2007、2009年,小威曾4次在墨尔本夺冠。

  “我对这两周的发挥已经很满意了,没想到会打到决赛。”从玛格丽特·考特手中接过亚军奖盘后,海宁感谢了所有人。“明年我还会回来的。”对很多球员来说,这像一个习惯性的发言,不过对海宁来说却不一样,至少她不会只复出一个赛季。

  冠军点上,小威发外角将海宁拉至场外,一记斜线得分,美国人随即扔掉球拍倒地呐喊,在过去的11个大满贯中,小威从未如此兴奋过。颁奖仪式上,小威怀抱奖金支票、考拉熊和冠军奖杯,笑称“我都快抱不过来了”。这是小威第5个澳网冠军,她因此超越格拉芙、塞莱斯等人所保持的4个澳网冠军纪录,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也让小威追平了金夫人的纪录。从目前的情况看,29岁的小威仍处在巅峰期,打破金夫人的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在稍后结束的男双决赛中,布莱恩兄弟2比1战胜泽蒙济奇/内斯特,第4次在墨尔本夺冠,这也是兄弟俩职业生涯的第8个大满贯冠军。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