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遗憾未续写复出传奇 仍可拥一席之地追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9:44  新浪体育
海宁遗憾未续写复出传奇仍可拥一席之地追逐梦想

这是亚军的银盘,遗憾不是冠军的金杯

  被称之为“天后冰火对话”的澳网女单决赛以小威廉姆斯的胜利而告终,落败的比利时球后海宁虽然未能书写终极复出神话,但是比赛中所表现出的能力还是让人感到钦佩,海宁在澳洲的一系列胜利证明她完全可以在女子网坛的绝对统治集团占据一席之地。相信有了更多的适应时间作为保证之后,海宁未尽的梦想终究可以实现。

  澳网女单决赛将新赛季的首项大满贯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小威廉姆斯和海宁这两位十年网坛的领袖人物代表了女子项目的顶尖水准,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冠军之争。虽然未能像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一样在复出后的首项大满贯赛事中就摘得冠军头衔,但是海宁在两周的澳网比赛中还是显示出了不俗的竞争力,球后风范更是不减当年。这对于海宁的球迷来说是个有利讯号,对于女子网坛来说更是莫大的惊喜。

  从布里斯班到墨尔本公园,胜利一路来的都不像巅峰时期那样轻松,但是对于刚刚复出的海宁来说却足以用“完美”二字形容。在赛场上,比利时人的球技还是充满着艺术的美感,杀伤力更是不打折扣,很多手下败将都感叹前世界第一就像未曾离开过一样。在奉献高水准比赛的同时,海宁所表现出的意志力更是让人钦佩,次在关键战役中后来居上,尽显铁血女皇本色。即便是输掉了决赛,她也曾在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5-0的高潮,增加胜负归属的悬念。

  虽然复出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海宁的表现却让人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在竞争激烈的大满贯赛事中,此前仅有过一站热身的比利时球后就可以连克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维克梅耶尔等高手跻身决赛,足以证明她的强大。在一味抱怨女子网坛略显单调之后,海宁的回归无疑注入了新的激情,如果考虑到综合实力,想必这位7项大满贯得主很快就可以重返顶尖,立足Top3应该是起码标准。在比利时双姝选择复出之后,女子网坛呈现真正百花齐放的一幕,未来的世界第一恐怕将成为小威廉姆斯和两个比利时人之间斗争。

  上个赛季中,克里斯特尔斯以全新的姿态回归网坛,带来一连串惊喜的同时还书写了外卡夺冠的美网神话。当海宁站在澳网决赛舞台的时候,想必也有很多球迷曾经梦想过这样的瞬间,无奈球网对面站的是塞雷娜女皇,被海宁称之为“真正的冠军”的一名斗士,所以并不能用失败来定义亚军。即便未能取胜,但是比利时球后还是将世界第一逼入了绝境,这样的成绩对于才打第二站比赛的海宁来说已经足够荣耀。

  在宣布复出的时候,海宁一再强调温网是她继续前进的动力。经过了最初的不稳定阶段之后,比利时人在未来的日子完全可以更进一步,甚至可以找回昔日的巅峰水准。在海宁带着梦想重新上路的时候,她给网坛带来的是新的精彩,这时我们也要给予她最大的鼓励和最美好的祝福,相信有了时间作为保证,比利时球后完全可有能力梦圆温布尔登,实现全满贯伟业。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