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4年磨砺终破咒而出 一点提升让他更接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20:28  新浪体育
穆雷4年磨砺终破咒而出一点提升让他更接近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澳网男单半决赛中,苏格兰天才穆雷以3-1的总比分逆转的本届赛会的最大黑马、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再度刷新澳网最佳战绩的同时也得以第二次晋级大满贯决赛,穆雷也终于在墨尔本公园打破了“黑马魔咒”,而这场荡气回肠的翻盘好戏也让人们看到了穆雷身上的进步,这一次也许他真的做好了夺冠准备!

  在大满贯赛场,穆雷打惯了顺风球,极少在落后的情况下得以逆转。在澳网赛场,穆雷最惧怕的是黑马杀手,去年五盘大战不敌沃达斯科,2008赛季首轮输给了特松加,上溯在2007年击败苏格兰人的纳达尔在当时的硬地实力也算不上顶尖。2010年,从对阵来看上帝似乎又跟穆雷开了一个玩笑,在半决赛中遭遇了新赛季实现个人突破的西里奇,这一次苏格兰人没有让历史重演。

  2008年,刚刚步入顶尖的穆雷意气风发,期待在大赛中一战成名。首轮比赛对手特松加不管从实力还是排名来说都不及穆雷,但是法国人却在那年的澳网中爆发了,苏格兰人送出了一枚鸭蛋,但是却丢掉了另外三盘,早早出局。去年,穆雷是墨尔本公园最大的夺冠热门,呼声甚至赶超费纳,但是却在第四轮比赛中输给了沃达斯科,西班牙人在去年的澳网比赛中一战足以跻身一流之列。在澳洲,和穆雷作对的似乎永远都是黑马,今年他又遭遇了西里奇。

  西里奇开局之后不仅迅速进入状态,场上表现出的斗志也让人感叹,这时人们不仅为穆雷捏了一把汗,难道黑马魔咒又一次阻挠他触及胜利?西里奇的确拿下了第一盘,但是穆雷却在后半程占据了绝对主动,慢慢的掌控了比赛节奏。当比赛按照穆雷的方式进行的时候,西里奇逆转的可能性也随之变小。苏格兰人在底线的防守可谓密不透风,这让擅长进攻的克罗地亚小将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无休止的送出非受迫性失误。战至领先之时,穆雷赢球似乎都顺应了天意,连幸运球也总是偏向他这一侧。

  大热必死!这句话以前总是可以用在穆雷身上,现在也许该画一个问号了,大热必死吗?不!在大满贯比赛战至最关键的时刻,穆雷没有自导悲剧。在对手的逼迫下,西里奇经验上的欠缺暴露出来,给了苏格兰人可乘之机;陷入被动之后,克罗地亚人不再稳定,原本犀利的进攻面对穆雷的防线不再奏效;美网那一经典战役的流畅节奏再也找不回来,西里奇最终只能保送5号种子晋级决赛。

  自从步入顶尖之后,穆雷就在苦苦的追求大满贯的胜利,他在承载自己梦想的同时还寄托了一个民族的网球希望。一次次的失败之后,很多人开始怀疑穆雷的心理承受能力,质疑防守型球员到底能不能在顶级赛事中占据一席之地,担心苏格兰人的体能是否能够胜任连续两周的高强度竞争。在墨尔本公园,他成为了可以跻身决赛的两个人之一,在静候费德勒或者是特松加的同时,也许说穆雷已经成功了为时过早,但至少我们可以认定他做好了大满贯夺冠的准备,即便这一次无法成功,在不久的将来却完全可以兑现。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